四月初某一天放學,棒說學校要舉辦說故事比賽,

老師請大家回家背一篇故事,會選出講的最好的同學代表參賽。

聽完沒啥感覺,因為這種比賽跟兒子根本是平行線,

平常在熟人面前講話是很大聲啦,但在外面就是紙老虎一隻,一點聲都不敢吭的!!

所以只有告訴他,雖然我們不是最好,但至少不要最爛XD!

請他把故事背熟,最重要是放慢速度,要讓大家聽的懂!

沒想到,就這樣被選去比賽!!!

收到老師通知的當下,我是有點不敢相信,想說是弄錯了吧><

但聯絡簿上的確是這樣通知的,哎~~~事情大條了~~~~

 

於是就開始了這感覺跟我們家棒哥根本不搭的比賽練習之路XD!

不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練習,一切還是照之前的原則-->要讓大家聽的懂你在說什麼!

每天都請他背一遍給我們聽,但他只願意在我們面前練習,在最挺他的姑姑和阿媽面前都不敢,就知道他有多害羞啦!

至於道具,因為他選的故事是「父子騎驢」,所以我們就遵照老師的指示,為了掩飾他的不自在,跑去買了一隻「馬頭」來充驢!!

就這樣,不到半個月時間,比賽的日子到啦!

兒子第一次進行這麼「隆重」的比賽,我們當然是全家出席,畢竟是在大禮堂耶,光站上去都覺得很光榮呀~~

出發前在教室拍一張,不知他心裡緊不緊張,但媽媽我是心跳超快的><

老師叫他上講台感覺一下,這是他第一次上去,威的咧~

但拍完下來時,他跟我說:「媽咪,我覺得我緊張到話都說不出來!」

哎,不要說你啦,媽媽我臉皮雖厚,但叫我上去我也說不出來><

不過還是盡量安撫他,告訴他大家都會緊張,放輕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去,要加油..........

緊張的氣氛一直存在著.....(是說這張怎麼像個上班族XD!)

等同學們都進來禮堂後,比賽也就馬上要開始了!媽媽已經快要心臟病發了><

這次比賽的六個同學,這時候我發現,還好前一天臨時決定讓他穿個襯衫耶><

還有,大家的道具都好多喔,都是整箱的在旁邊,又還好沒聽老師只拿個掃把,至少還有個馬頭><><

這三個大男孩在幼稚園就同班,可以一起比賽真是好,至少應該可以減輕一點彼此的緊張!!

輪到兒子上台啦,雖然緊張,但他還是有努力的把故事說完,

只是後半部一聽到評審的時間提醒鈴後,整個速度快轉,有點可惜!

看到他一個人在台上奮鬥的樣子,真的好感動喔~~

影片連結 說故事比賽

全部比賽完後,有進行趣味問答,看小朋友舉手的程度,應該都有在認真聽故事吧!!

結束比賽後,恢復笑咪咪的好心情~

這次的比賽,雖然棒得了第四名(除了前三名,其他都第四名,哈哈),

不過對他和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感動和驕傲!

可以在小一快結束的時間,增添這樣的回憶實在是很美好~

後來想想,也許他並不是班上最好,但老師把機會給了這位內向的男孩,希望他可以勇敢展現自己!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實在是太太太感謝我們的老師了!!!

ps。如果乖以後也有機會參加比賽的話,一定要做好十足的準備(服裝和道具)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屁屁潔 的頭像
屁屁潔

▒ 小魚缸裡的世界 ▒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