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棒的生肖屬豬,所以從小有時候就會叫他小豬豬,
爸爸講三隻小豬的故事,也會故意把小豬取叫阿棒豬,
他也都很開心自己是爸媽心愛的小豬 ~
但大概二歲左右開始,對動物的認知多了,他知道小豬其實是很弱的一種農莊動物,
不是他心目中勇猛的獅子、老虎和花豹甚至恐龍可以比的上的,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他就說他不要當小豬,他要當兇猛的獵食性動物 !!

因為懷了乖乖,常常和米爾頓談論到乖乖生肖屬虎等等的問題,
阿棒自然也會問他的生肖是什麼,一聽到是小豬,哇 ~ 反彈可大了 !!!!
「為什麼妹妹是屬老虎,我不要當小豬,我要屬獅子 !!!」
告訴了他很多遍沒有屬獅子的,那他就會換說他要屬花豹甚至連屬鯨魚都可以,就是不要小豬 ~
也跟他說他的好朋友小海豬、小寶、棋棋大家都是屬豬呀,但他還是不願意 !!
講了很多遍講不通他也聽不懂,好吧,要屬獅子就屬獅子吧,
反正中華民國也沒人在管你屬什麼,你開心就好 !!

就這樣,以後有人問他生肖屬什麼,他就會很神氣的回答「我屬獅子」 ~  留下一頭霧水發問的大人,哈 ~~

最近發現他越來越愛聽童話故事類的故事( 如乞丐王子、七隻小羊等等 ),所以晚上睡前的故事時間,
除了原本就愛的小百科之外,又加多了一本童話故事,
那天發現有「十二生肖」這個故事,想說講給他聽聽他,看他能不能理解 ~

十二生肖的故事很簡單,大概內容就是講玉皇大帝要動物比賽,前十二名的動物就可以列為十二生肖照顧新生的嬰兒 ~
很幸運的是,裡面有一段竟然特別提到獅子不願意參加比賽,
因為他已經是萬獸之王,不需要再當什麼十二生肖,
哇 ~~~ 聽完故事,這小子不敢再說他屬獅子了,因為獅子根本沒去比賽呀,哈哈哈 ~~
而且他爸又趁勝追擊說,你看小豬多厲害,這麼多動物一起比賽,他竟然得到第十二名耶 !!!!
要多麼厲害跑的多快才可以得名呀,小豬實在太了不起了等等 ~~~
ㄎㄎㄎ ............小子果然就被說服了,就不再說他不想屬小豬的話,
但看的出來他雖然還是很不願意當小豬,可是又找不到可以反駁的理由,

最後,他只有小聲的問我:「媽咪那我可以屬狗嗎? 」
呵呵,可愛的寶貝,你還是乖乖的當媽咪的寶貝小豬吧 ~~


好想跟妹妹一樣屬老虎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