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是期待很久的香山濕地賞蟹活動,是由之前訂書的書商主辦,
先簡單介紹一下新竹的香山濕地 ~~

香山濕地面積廣達1600公頃,是本島西北海岸最大的泥質潮間帶。香山是北台灣最大的蚵場,也是台灣牡蠣養殖的北限,本濕地已發現之螃蟹種類多達四十餘 種,數量約二億五千萬隻。其中斯氏沙蟹數量高達一百萬隻,日本蟹類專家來訪時驚為世界上顏色最鮮紅的斯氏沙蟹。鮮藍色的兵蟹(和尚蟹)數量約達一億隻,於 適當時間常見其成群結隊,宛如萬馬奔騰,有條不紊。貝類和多毛類更常被發現新種。2001年12月新竹市政府正式公告本區為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10人以 上活動必須向保育課申請。保護區內所有生物均不得移出移入(漁民養殖區除外,學術性研究採集應事先申請)。

早上六點半就全家準時起床出發,準八點四十分到達集合地 - -新竹 海山漁港 ~~
看來大家都很準時耶,為了孩子大家還真是拚呀 ~~~


在這裡很謝謝我的書商業務 楊先生,因為為了此次的活動,
他跟我聯絡了數次,還親自畫地圖送來我們家,就怕我們不認得路 ~~
還有交待功課,就是要先把小百科裡「螃蟹」、「寄居蟹」及「海岸的小精靈」三本書及DVD讓阿棒先看熟,這樣到濕地時才會讓阿棒有更深的體會 !!!
只能說他們家是書好、服務也讚啦 !!!!
換好裝備全副武裝的阿棒和楊先生合拍一張 ~


這次阿棒的服裝大獲在場人士好評,因為夠專業啦 ~~
這都要歸功米爾頓,因為這件粉紅色的防水褲可是他去年從瑞典搬回來的「瑞典兒童雨衣」 ~
原本被我嫌棄的要命,這次的活動這件雨褲出頭天後,他可是跩個二五八萬得意的咧 ~~~
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件雨褲真的很不賴,至少今天的活動我一點都不擔心阿棒會玩的有多髒、難清理 ~~
而且防水之外也很透風,真不愧是高級貨啦 ~~~

在等待集合的時候,小朋友們已經忍不住在旁邊玩起水來 ~


可愛的藍色雨鞋是小喬媽去年去日本自助幫我扛回來的,
只要下雨我都會讓阿棒穿著出門,真的方便好用又可愛 ~~
至於那頂俗俗遮陽帽,那是菜市場100元貨啦,哈 ~~ 
不過卻意外的成為今天的大功成,因為新竹風城的風真的大到有誇張,
我跟米爾頓的帽子被吹走不知N次,但這頂遮陽帽竟然全程牢牢好好的待在阿棒頭上,讓他免於變成小黑人臉咧 ~~~


這次總共分為九小隊,每一隊都有請專業的講師做最佳的嚮導和介紹,
而不是只讓我們隨便挖沙玩玩,真的好用心、好感恩也受惠很多 ~




大家如果私底下要來,就找這二座大風車就對了 !!


講師一邊走一邊介紹濕地特色,而咱家的王子就一路挖、一路玩就對了 ~~~


在我們鼻子上的是常見的海濱植物 - - 馬鞍藤,講師說這樣可以防鼻子晒傷,那當然馬上要戴一片,
只可惜沒幾秒就被大風給吹走 -__- ~~~


媽呀 ~ 這位圓臉胖妹是誰 ? 怎麼會出現在我的BLOG裡 ???


終於看到這片廣大的濕地了,還真的有夠大耶 ~~~ 一眼看去根本望不見盡頭,更別說什麼海浪了 ~~


終於可以開始挖螃蟹啦 ~ 大家都迫不急待的拿出工具埋頭苦幹了 ~~


而這一位根本已經進入忘我的階段,要不是有時候渴了要喝水,我看他完全不記得這世界上還有他爹娘 ~~~






而米爾頓咧 ? 我只能說,他比他兒子還認真,這可也是我們第一次挖螃蟹咧,哈哈 ~~~
啊我咧 ? 只能說,這是個對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很殘忍的活動,
因為我連蹲都蹲不太下去,只能認命的幫他們做寫真記錄 ~~
回來還要熬夜的寫 BLOG,我是有沒有命這麼苦呀 ~~~


第一隻成果出來囉 ~~~ 不過請原諒這
裡的螃蟹種類實在太多,我根本記不得這是哪一種啦,歹勢咧哈 ~~~




沒多久就住附近的喬巴一家也來湊熱鬧一起玩耍,
不過真佩服他們,因為一點防晒措施都沒有準備,就來抵抗今天的超強烈陽光和大風,不愧是在地人,厲害 !!!!


好久不見的小喬巴,長高又長壯也變帥不少喔 ~~~


而這對父子在簡單打過招呼後,又繼續埋頭苦幹做工,實在為他們的認真精神深深感動 ~~


在這裡也再次證明,阿棒真的遺傳到米爾頓的無神經大膽精神,螃蟹一隻隻不管大的小的直接抓沒在怕,
旁邊的阿姨叔叔伯伯都拍手叫好,但我就無法理解這樣厲害為啥竟然會怕便便時掉進馬桶 -__- ||||


旁邊有一家人應該也是在地人來玩的,中間還在包尿布的小女孩玩到全身爛泥真的是有投入呀 ~~~


這裡的螃蟹數量真的是有夠多的,放眼看去地上一點一點白色的都是,走在上面我都很怕會不小心踩死幾隻 @@ ~~~




很多人陸續都抓到不同種類的螃蟹,大家流輪來獻寶,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活動耶 ~~~






而我們的講師的專業和盡責,不論大家有什麼問題都一一的幫我們解答和說明,雖然我現在忘的差不多了,但還是覺得很感動啦 ~~






大膽棒只要一抓到螃蟹,就會大叫「爸爸你來看 ~~~」,然後還會拿去給講師,有專業吼 !!!




最重點是,處女座的他堅持一看完就要馬上放到水裡放生,
不妄費他娘這一個月來的認真陪讀做功課呀 ~~~
不過兒呀,娘是教你要放生沒錯,但可沒說
連給別人多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呀 ~~ -_-||


米爾頓更是樂在其中,玩的不亦樂乎 ~~


一次二隻,瞧他得意的咧 ~~~


不過說真的,濕地雖大、螃蟹也多,但部份環境還是很多垃圾和廢棄物有待改進,
希望新竹市政府可以好好的保育這塊地,大家去玩也要好好珍惜這裡呀 ~~~


最後大家都來展現今天的豐碩成果 ~


只可惜我們家的少爺堅持立即放生,不然我們也不會輸給他們的啦 ~~~~


二個半小時的活動,在充滿驚奇又愉快中很快的結束了 ~
父子倆手牽著手帶著滿滿的回憶踏上回家的旅途,而那幕後的女人,只有默默的跟著他們幸福的背影繼續拍照,
女兒呀,娘以後就只有靠妳了 ~~~ 嗚 .....................


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真的讓我們擁有美好的回憶和經驗,
更謝謝楊先生的熱忱服務,希望以後可以多多舉行,我們一定都會準時參加的,哈 ~~~ 感恩喔 !!!


影片區:

香山濕地賞螃蟹 1       香山濕地賞螃蟹 2       香山濕地賞螃蟹 3

香山濕地賞螃蟹 4       香山濕地賞螃蟹 5       香山濕地賞螃蟹 6

香山濕地賞螃蟹 7       香山濕地賞螃蟹 8       香山濕地賞螃蟹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