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愛上各種球類的阿棒,每天在家不是拿球叫我踢過來,不然就是拿棒子揮過去,
總之家裡和阿媽家變成小型的運動場,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體育課 ~
在家是如此,出去公園更是如此,我的包包現在出門都塞滿各種球和球拍,
以滿足這位目前對球類運動超狂熱的小子 ..........

在家打棒球的影片

前二天從別的媽媽那聽到有針對三歲小朋友開的足球課,
踢足球可以修正小朋友走路的姿勢,還可以促進眼腳協調,
而且上課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離我們這很近,
問了小子的意願,當然是滿口答應,今天第一次試上,米爾頓剛好休假,
就帶著小子下午一起去上第一次的足球課囉 !!!!

老師統一規定用 3 號足球,老娘長這麼大現在才知道原來足球還有分號碼咧 ~

史教練,一位上課很認真而且沒有被這群小鬼們打倒的足球老師 ~


今天小喬也來一起試上 ~


這位憂鬱小生不知道要憂鬱到幾歲 -___- ||


上課內容大概是教練教一些基本動作,然後請小朋友們照做 ~
而小朋友們願意配合的話,其實還算和諧 ...........










爸爸真不錯,剛好照到有認真聽教練講課的樣子,哈哈哈 ~~~


後來換上背心,分成二隊練習 ~


整個局勢就變的有點混亂,因為這麼小的小鬼哪懂的哪隊跟哪隊呀,哈哈哈 ~~




今天一小時的課,就在有點混亂、又有點有趣但好像又有認真的情況下結束了,
小子感覺上挺開心,問他還要不要上課,一樣是滿口同意,下星期看看天氣狀況再決定要不要上課囉 !!!!

回家看照片發現沒照到我最愛的小雪,嗚 ~
不過有一張今天第一次見到的可愛喵真妹妹 ~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囉 !!!


ps。剛好看到有別人貼文,順便分享一下 ~

兒童足球運動教學分享

兒童一開始接觸足球時,身體狀況是屬於動作控制能力較弱、健康體適能差(心肺耐力、肌力與肌耐力、柔軟度、身體組成)、運動技術體適能也差(速度、協調性、敏捷性、平衡感、爆發力、反應時間)),因此一開始的每一堂課教學計劃中應要包含以下重點:

第一點:增進體能--學習如何移動身體、四肢以及保持身體協調性
透過各種追逐遊戲,讓小朋友在不同距離的空間與不同的時間規範中,在靜止與行進中改變身體的力量、速度與方向,以增強奔跑能力、身體協調性、平衡能力。
尤其是在低年級的教學部分,他們精力旺盛但專注力時間較短又喜愛玩,所以在每一項教學中時間要短保持學習的新鮮度,並且利用距離讓他們來回的忙碌奔跑,以 增加他們跑的能力與身體的協調能力。最終目的就是提升「快速的腳步動作」,有了快速的腳才能表現無遠芣界的高超足球技術。
培養球員的運動能力和協調能力是每位教練對於球員訓練計畫的安排上是首要的任務。

第二點:培養球感--學習如何使用手與使用腳的玩球
足球運動是人與物的運動,因此人對於球的特性與人對於自我身體控制靈活運用的認知,在足球運動是一件相當重要的是情。對於自己的身體能控制自如,自然就能 操縱球,再與球容為一體。因此要能踢好足球,就得先從最厲害的手開始練習,再來是最笨拙的腳練習。球感練習設計方法如下:
1.利用籃球技法、守門員接丟球技法來玩足球
2.利用身體各部位從頭到腳、左手到右手玩球
3.一人、兩人、三人…等組別自由變化方法
4.利用上、下、左、右…不同方向
5.教練要和小朋友同樂,成為玩遊戲的一份子

第三點:停、踢的能力
足球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把球停下來,或讓球移動或踢遠。
每一個動作都有其一定的步驟,例如踢的技術包含了助跑、支撐腳的佔位、踢球腿的擺動、腳觸球、隨前動作。因此,教練必需很了解每個動作的起始步驟,才能一步一步的引導小朋友學習及學會。

第四點:方向感的學習
足球運動是人與空間與球體的活動場地之大,人與球來自於四面八方,因此空間概念很重要,教練可以利用聲音、身體感覺的練習提高他們用眼睛觀察場地所有狀況,用身體感覺周遭的人與球。避免小朋友一直看球而不抬頭看看週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