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阿棒去 mamamia 上課,
上完課他說想要看書,就自己去選了最愛的交通工具的書坐在椅子上看 !!
看到一半,同班的另一位男生突然跑過來也要搶書看,
一開始阿棒像之前一樣把書移開或是用手把那個弟弟的手撥開 !
可是那弟弟還是一樣一直伸手過來要看,
突然,事情發生了,阿棒竟然直接就打了那個弟弟的手背一下,
而且打的還不輕耶,又準又響的「啪」一聲 ...............

說真的,那時候的我真的是「嚇到呆住」!
因為阿棒除了偶爾生氣手會亂揮打到我們之外,從來沒有打過別的人,
就算別人跟他搶玩具,他也是置之不理或者是跑開,
像這樣很明確的「打人」,還真的是第一次 !!!
我會呆住還有另一個原因,
如果是一個月前的我,應該不用思考就直接打下去了,
可是自從發現他有反叛期的問題之後,我就決定不再打他了,
所以當下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
我真的是呆呆呆呆的站在那裡,腦子裡一直在想怎麼會這樣 @@ ~
還好老師也剛好在旁邊,就跟阿棒說不可以這樣喔,要說對不起什麼的,
我才支支吾吾的跟著老師說,對呀,不行打人,要說對不起 ........

當時的阿棒一付很委屈的扁著嘴,但沒有說對不起,
只有老師說「下次不可以這樣喔」,他才有說「好」~
還好對方家長也說沒關係,這件事才結束 ~~~

其實小孩子搶玩具會打架是很正常的事,
阿棒也被別人不知打過多少次,
只是第一次角色對換,我還真的是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 遜  掉 Orz ....... ) ~
看來要來好好的爬文,遇到這種狀況到底該要怎麼做了 ............

棒仔呀棒仔,為什麼你今天會選擇用暴力來解決呢 ?                   不解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