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約了 100 次終於有空的牛兒媽及海豬媽帶寶貝們一起去 Y17,
一開始大家都分散玩耍,到最後一小時火力集中攻擊沙區,
( 其實是大人都累了,把小孩丟到沙區最輕鬆 ) !!

當阿棒正專心的玩沙時,一個約一歲半的小弟弟突然過來搶阿棒手中的玩具,
看過阿棒「就是不借你」的影片的人應該都知道,
想要從中拿走阿棒的玩具也不是這麼的簡單,
所以這個小弟弟動手了,直接揮了阿棒一掌 ~
對於這種「搶玩具」的事情,在看了一本書之後,我就決定不隨便的介入,
因為小孩子有小孩子自己溝通和解決的方法 ( 而阿棒通常是不予理會或者是直接落跑 ~ ),
不過動手的一方的家長當然沒辦法像我一樣在旁邊偷偷觀察 ~
那位媽媽馬上就如一般的模式告訴那位弟弟不可以這樣,然後要他跟阿棒說對不起 ~
弟弟一開始不想說,但媽媽非常的堅持,一定要他說對不起,
最後弟弟說了,我想那位媽媽心裡鬆了一口氣 .........
不過事情沒有結束,那弟弟還是堅持要搶阿棒手上的那一隻 ~
結果,那媽媽的動作讓我小傻眼,
她拿了另一個玩沙工具跟阿棒說「小弟弟你玩這個好不好,這個讓哥哥玩 ... 」,
嗯 ............這位媽媽你好樣的,阿棒手上的玩具就這樣被交換了 -___-  !!!

不過阿棒也覺得無所謂繼續玩他的沙,小海豬這時候也過來坐在阿棒旁邊玩,
突然那位弟弟又來了,而且莫名的又推了阿棒一掌而且順道揮了小海豬一拳 ~
而那位媽媽當然又來了,一樣的又是叫他說對不起,
看到我們也正在看她,她也不好意思的叫弟弟還要跟媽媽也就是我們說對不起 ..........
接著她說:「我兒子就是這樣,一定要把別人弄哭他才甘願...真的很對不起 ~ 」
後來她就把他兒子抱離沙區了................

看到當時的狀況,我心裡想,要是是阿棒,我早就扁下去了!!
因為事實證明
對那位弟弟而言說對不起根本毫無意義,
或許他心裡還會認為,反正最後只要說對不起就沒事了 ~
雖然做錯事說對不起是該有的禮貌,
可是解決問題讓這些狀況盡量減少發生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

與孩子之間需要的是溝通和了解,找出適合的解決方法,而不是只是幫他擦屁股 .........
這是我今天對這件事的想法啦 ~~


阿棒和小海豬現在已經漸漸培養出兄弟的情誼,出門還會像小情人一樣的手牽手 ~
以後被別人欺負記得一起落跑呀 ~~~~



另外推薦一下剛才上面提到的那本書 -- 「話說對了  孩子就會了
這是暨金庸的天龍八部後我看過最多遍的一本書吧,
每二、三個月我就會重新看一遍,重新調整自己與阿棒相處的方式,
我覺得還挺有用的,分享給大家 ~~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有一半都是漫畫,看起來非常的輕鬆啦,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