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這一生都奉獻給服飾業,她們公司在服飾界算不上TOP 1也逃不掉TOP 2,
一年去日本出差至少二次,以前體力比較好時甚至四次以上都有,
所以從小,我和屁哥的衣服雖然不是什麼頂尖名牌,但至少一定都是專櫃貨,
也因為這樣,對於衣服的品質我也有感染到一些絕對的堅持 !
但是我還是有段時間很愛五分埔,因為便宜 !!!

阿棒在我們家只有小柚子一個姐姐,所以可以接手的二手衣物非常有限 ~
尤其現在比較大了,總不行穿姐姐的粉紅色小裙子吧 @@ ~
而小孩子成長的速度又非常快,所以每一季都要添購新的衣服是絕對必須的 !!
同理心,我一定也是選擇好的給我的寶貝,
雖然不見得是專櫃當季正品,但過季折扣商品說真的也不少錢耶 !!
我知道菜市場超多百元童裝,甚至還有69元的,但是現在 made in china,真的還有好貨嗎?
雖然也有很多專櫃品是 china 製造,可是在100元只能買一個便當的當下社會,
我真的不敢買給我的寶貝穿耶 !!
這絕對不是勢利或是愛好名牌的問題,只是一個基本的自我防衛 -->「便宜沒好貨」。

不過以上是之前的我,最近我變了啦 ~
( 路人:靠 ! 都在講廢話就對了 -__- )

自從可以騎腳踏車載阿棒趴趴造後,我就常帶他去離我們家稍微遠一點的大市場,
那裡賣的東西就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光童裝攤位就至少三、四個以上,
其中至少一半以上都是百元童裝,但是我還是不相信百元童裝的品質,
我選擇了價位比較中階、而品質又還不錯的童裝攤 ~
所以在最近,阿棒開始有了非百貨公司專櫃的衣服啦 ~
買路邊攤的衣服最大的好處當然就是「便宜」,
但是缺點撇開質料的問題不講,最令我比較難以釋懷的就是「仿冒」的問題 ~

如果你不常逛街或是對衣服品牌沒有研究,那你絕對不知道仿冒的這個問題有多嚴重,
像這二天,我一樣帶他去那間我喜歡的攤位,
老闆娘介紹了我一件舖棉的厚背心,很適合現在的天氣,
我看了第一眼果然如她所說帥氣、好看、質料也不錯 ~
但第二眼就覺得好眼熟,再回想一下 .......
哈,這不是上星期跟米爾頓去晶華城看到 xx 企鵝的當季正品,
一件要價打完八折還要二千多的背心嗎 ?
我只能用「一模一樣」來形容他們,
差的就只有它的 brand 是打別的牌子而且價錢只要它的 1/4 不到 ~
這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商人,實在是太可怕了 ~
而我,當然是馬上買了呀,哈哈哈 ........... 
( 路人:................................ 實在搞不懂你這篇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___- )

好啦,我會買它的原因,當然是因為 -- 它看不出是一件仿冒品,
因為從衣服外觀上沒有任何的繍字、圖案,單純的就只是一件背心而已 ~

但是很多仿冒品,真的不知該要怎麼形容,
像最基本的nike,可以變成nika,puma的豹可以換另一個姿勢等等,
這種的我真的就買不下去啦 ~
但是說真的在街上可以看到他們的機率說真的也不小 !!
可是對他們來說,那也許就單純的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不是嗎 ?
更何況現在的品牌有千百種,仿冒技術更是上了好幾層樓,
有的人買了仿的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買到仿冒品是吧 ?
就像如果我上星期沒去晶華城,我也不會知道這件背心原來是仿冒品呀 !

像這一件 ....... 小柚子的二手衣 ~


乍看會覺得這是一件簡單帥氣的名牌連帽紅 t (至少我當時收到時有小高興一下),
再仔細一看 ........ ㄟㄟㄟ............ 啥時 BABY GAP 變成 CAP 呀,哇咧 ~ 少一撇少很多耶 !
儘管阿棒穿起來再好看,但外出時只要有人多看一眼我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耶 ~
所以現在這件已經被鎖在櫃子裡只能在家穿啦,哎 ........

so ....... 買路邊攤煩請眼睛睜大,儘量不要買有商標或圖案的才是上上策啦 !!!! 切記切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