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第一次讓阿棒自己用叉子吃紅蘿蔔,
很意外的,才帶他做了一次,第二次他就會自己放進嘴巴,
不過看來紅蘿蔔不是他的菜,所以後來就不願意再吃,把叉子當玩具丟 ~

今天給他試他很愛的香蕉,果然就自己吃了好幾口,
還餵我吃好幾口咧 ~ 要再來想想其他可以吸引他的食物來練習 !!

看我自己吃

經過這二天成功的試驗,我覺得他不是不會,而是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
不要小看小孩子的能力,但要怎麼引導他願意做才是重點,
而這也是我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不過我現在的重點不是放在他可以自己吃飯,
而是只要乖乖的坐在餐椅上把我餵他的飯吃完就好,
這二天讓他餓肚子的結果是,他還是很倔,不吃就是不吃,
只是待在椅子上的時間有比較拉長,有進步就表示有機會,
希望可以越來越好、越進步 !!

昨天父親節有跟在非洲的棒爺爺視訊,
原本以為棒爺爺會把我罵一頓,怎麼讓他乖的一踏糊塗的寶貝孫子餓肚子,
結果沒想到棒爺爺說:我看阿棒長的這麼壯,餓個幾天沒關係啦~
哈,聽到這個我就放心了,看來大家都認為孩子從小的基本教養很重要,
有家人的支持,我也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力量~
阿棒呀,不要讓我們失望耶!


我爸媽說我是個欠扁的小孩,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