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著自己做桌曆,沒想到事後反應還挺好的,
屁爸還要求我再做幾份,要讓親友都一家一個(也不管人家想不想要....),
我只能說,屁爸真的很給我面子呀 ~
既然要再做,那就順便記錄一下製作的過程好了,
想要自己做桌曆,但又捨不得花大錢的人,就可以簡單學一下囉 ^^

step 1 
材料 & 工具 :
1。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桌曆本身的檔案,我的軟體是用photoimpact,
這是我自己之前看書學的,操作很簡單,
但因為我的美工技術真的粉差,所以只能基本的畫畫格子、貼貼相片,
厲害的人就可以設計的更精美可愛啦 ~
設計好之後就拿去一般的印刷廠印,A4大小的SIZE一張只要25塊,
比一般照相館印出的相片紙便宜很多,
而且又可以在上面寫字,紙質也不會變差、退色,
缺點是照片當然沒有相片紙印出來的那麼鮮艷 ~
2。桌曆的底座我是用瓦愣紙,比較厚所以可以撐的起來 ~
但缺點是折的時候要比較費心一點 !
3。圈環,這是要連接桌曆和底座,一包15塊有六個,還挺便宜的 !
4 。打洞機、尺、美工刀


step 2
把瓦愣紙栽成需要的大小後,折成麥當勞形狀的M型 ~
這樣就變成堅固的桌曆底座啦 ~
只是因為紙質很厚,真的很不好折呢 ~
建議可以用美工刀在上面輕輕的劃一刀,這樣就好折很多了 ~~~




step 3
打洞
這個可要非常小心了,因為洞一沒對齊打好,整個桌曆就會亂七八糟呀 ~
所以可要算準位置了再打喔 ~ 建議大家做之前最好先練習一份,比較保險呢 !!




當然也可以學我一樣用懶人投機法,
我在製圖的時候,就在最上面一排印了一堆的2008,
這樣在打洞的時候就很好算距離,也不怕每一張都打出來位置不一樣囉 !!
有時候覺得自己還挺聰明的呢,花哈哈 ~~~





step 4 最終完成
最後把現成的圈圈套上去,就完成了簡單的桌曆啦 ~~~
雖然不是很優,但是可以擁有自己專屬的桌曆,還是挺興奮的一件事啦 ^^
而且自己可以在上面先印好重要的日子,這樣才不怕老公故意忘記我的生日禮物和情人節禮物呀 ~
( 米爾頓:我看這才是妳做桌曆最主要的目的吧 -___- ||| )
以我最喜歡的 2 月來做 ENDING 好了(因為是我和阿棒的獨照),
整份桌曆連材料跟印刷,總共成本約$200/本,
如果給外面的相館做的話,一本至少要300塊起跳,
而且相片紙不行寫字,用久了會退色還會變質變捲,真的很不喜歡耶 ~~~
所以自己做做比較省錢又好用啦 ~~
希望可以對有興趣想要做的人有幫助喔 !!!
( to 喬巴媽:等檔案弄好,接下來就換妳自己做喔,呵呵 ~ )








測試新版本 photoimpact x3 ,
新增了很多小幫手功能,讓技巧很差的我們又好用了許多呀 ~~~

給棒姑姑,這是特別送妳的桌面,希望妳喜歡啦 !!!
ps。阿棒穿的是 next 的新衣,真的好可愛呢 !!
而且整套加起來不到五百塊,再次感謝小寶媽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