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我的生產日記 2 ~

講到內診,之前產檢醫生幫我內診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痛耶 ~

所以一辦住院待產時要內診,我就有點小緊張,

不過這次是子婷護士幫我內診,疑 ? 就沒那麼痛耶 ~

雖然還是不舒服,但是就覺得比醫生好很多 ~

屁屁:「護士小姐,是不是妳的手很小,所以給妳內診都沒那麼痛 ~」

子婷護士:「我的手在女生算大的啦,那是因為醫生總是個男人嘛 ~」

所以我就偷偷拜託她,希望在生之前都是她來幫我內診啦,哈哈 ~

不過後來打了無痛之後也沒差了啦,因為內診變的完全沒什麼感覺了 ................

下午三點子婷護士再度來幫我內診的時候,

她也說我子宮頸開的速度變慢了,從早上十一點到現在才從二指開到三指 ~

如果照早上剛來住院的那個速度,中午就已經生了 ~

應該是打無痛後,我的心情整個放鬆,所以整個產程就被拉長 ~

然後她說 ~

「我今天下午四點下班,我一定讓妳在我下班前生完 !! 」

接著很神奇耶,她竟然內診時幫我從三指用她的手撐開到三指半,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是我想這是我會在半個多小時後就生完的關鍵 !!

然後她又在我的點滴內加一點催生的藥 ~ 並且不建議我再加無痛的麻藥了 ~

果然,接著就有感覺了,那個後腰酸酸的感覺又開始一陣一陣的來了,而且越來越密集 ~ 不過都很輕微,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

三點半,子婷護士再度來幫我內診,開四指多了,

子婷護士 :「好,可以生了,走吧 !!」

哇,終於等到這一刻耶 ~ 好興奮喔 ~ 接著我就被推上輪椅送進產房 ~

我還記得我不停開心的跟護士說我好開心喔,終於要生了 ~

不過大概就是因為這樣,造成我後來生完極度的亢奮 ~

上產台後,大概有四、五個護士都在裡面準備了,有的幫我消毒、有的在準備器材什麼有的沒的 ~看起來很忙 !

這時候我突然有點尿意 ( 是緊張嗎 ? ),我想如果不先上廁所的話,等會會不會一起跟北鼻飆出來,那很糗耶 ~

所以我就要求想要上廁所,可是因為大部份的準備工作都好了,不太可能讓我再下來上廁所,

所以護士就幫我直接導尿 ~

重點來了 ~ 各位即將要生的媽媽們 ~ 千萬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誤 ! 這是我這次生產最後悔的一件事 !!

那就是 -- 非必要絕對不要導尿 !!!

因為不知為什麼,導尿完你的身體會暫時找不到尿尿的出口,哎,我形容的很爛,

總之,從生完到隔天早上,我完全尿不出來,但膀胱又漲到很難受,我甚至坐在馬桶上半個小時還尿不出一滴 ~

那種感覺真的太痛苦了,大家千萬要記住喔 !! 在上產台之前先記得去上個廁所 !!!

知道我後來是怎麼才尿出來的嗎 ? 護士教我很多方法,譬如開水龍頭聽水聲等等,都沒什麼效果 ~

最後竟然是最原始的方法,也是米爾頓想出來的,「吹口哨」~

我就坐在馬桶上,米爾頓蹲在旁邊吹口哨,像幫小孩子把尿一樣 -___- || 雖然很可笑,但是真的有效耶 ~

好了,回到剛才的產台上 ~

導尿完子婷護士就教我等會生的時候怎麼用力,然後就叫我試著用力看看 ~

試了第一次,她就說我很讚,就是這樣 ~

第二次我的羊水就破了,就感覺有大量溫溫熱熱的水流出來~ 然後她就去請醫生進來,換醫生接手 ~

這是醫生來準備接手的那一刻 ~ 我像不像待宰的羔羊,哈 ~

換醫生後,我繼續照醫生的指示用力,子婷護士有在旁邊幫我壓了一下肚子,

講到壓肚子,之前看我嫂嫂的生產影片,覺得很恐怖耶,護士像壓幫浦一樣一直壓,

可是我只有就像被稍後推了一、二下而已 ~

接著有感覺醫生幫我剪了會陰 ~ 然後大概再用力了三、四次,就覺得「波~」有個東西出來了,頓時輕鬆很多 ~

原來是棒棒的頭,接著再用力一次,棒棒的身體就整個出來了 ~ 那時候真的超 high 呀 ~ 感覺終於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

醫生說我真的很會用力、很會生,其實我要說的是「只要妳懂的怎麼便便,妳就會生了啦 !」

真的就是像用上大號的力氣,當然要使盡全力,憋住氣,就像要把十年累積的量都出清一樣,就很容易了 ~ 一點都不難 !!

接著米爾頓就幫棒棒把臍帶剪斷 ~

( 米爾頓:我剪了三次才剪斷,就像剪豬腸一樣 ~ )

很多人事後聽到米爾頓親自剪臍帶,都覺得他很勇敢、很偉大,

但我要告訴大家,他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剪的,

之前懷孕的時候我就問他要不要,他都故意轉移話題或是找藉口等等 ........

結果剪完之後,他很不要臉的,只要來探望的人或是打電話來關懷的,他都會主動告訴人家是他親自剪臍帶的 ..........

( 米爾頓:人家叫妳生產日記寫詳細一點,但是這一段可以不用寫出來 一.一||| )

(( sorry,因為米爾頓說在 blog 上不適宜放一些血腥的照片,怕會帶給一些人不好的感覺,所以要看照片的人,自己點進去 ~ 棒棒的相本 !! ))

看著護士在幫棒棒清潔身體,我那時候的感覺是 -- 這真的就是我懷胎十個月的北鼻嗎 ? 真的好不真實喔 ~

而醫生這時候在幫我做後續的清理和縫傷口,我有看到醫生把胎盤拿出來,好大一坨,有點噁心 ~

後來有朋友來家裡看我的時候 ( 我忘了是誰了),還問我有沒有把胎盤留下來拿去賣,

我只能說,這個朋友的腦袋是有問題嗎 ? 該不會又是黃廷智吧 ?

而縫傷口之前我嫂嫂和幾個朋友都說超痛的,可是我覺得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只是感覺得出醫生真的很細心,因為他縫超超久的 ~縫到我都沒耐心,一直問他縫好了沒,哈哈 !!

不過醫生這時候也很優默的說了,我會幫妳縫的很漂亮而且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

其實漂不漂亮真的很重要嗎 ? 誰會一直拿鏡子看呀 @@ ~

但就因為他縫的很好,所以我後來傷口恢復的超級快,不像我某個同學還發炎、出膿什麼的,生完已經很虛弱了,還要對抗這種傷口,真的太辛苦了 ~

( 插播:颱風天棒棒好像睡的特別好,我已經先吃了早餐又寫了這麼多,他都沒醒耶,真讚!)

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 ~ 請一位小護士照的,果然她的專業不在這,就照糊了 -__-

和醫生合照 ~ 非常感謝喔 ~~ 讓我整個生產的過程都很開心 !! 沒有留下不好的回憶 ~

( 路人:這對夫妻連在產台上都不忘了狗腿的本事 ........ )

就這樣,我的生產日記寫完啦,花哈哈哈 ..........


棒棒醒來了 .........   待續喔

接續--->  我的生產日記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