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去做27週產檢的日子,因為今天要驗 50g 的耐糖測試,必需要空腹檢查,

所以米爾頓特別請了休假,一大早就陪我去做檢查囉 !!

耐糖測試就是檢查孕婦有沒有可能得到「妊娠糖尿病」,

如果 50g的檢查沒過,就要進一步再做 100g的測試,

還是沒過的話,就有可能得到「妊娠糖尿病」啦,這樣在後期的時候寶寶很可能會過大,

必需要做飲食或藥物控制,才可以順利生產,所以也是很重要的啦  !!

 

 

掛好號後,護士小姐拿了一杯糖水給我喝,喝完要等一個小時才可以做測試 ~

之前聽一個同學說這個糖水超甜,她喝完馬上去廁所吐,因為真的甜到太噁心 ,

而我平時就很討厭甜食,所以心裡想我該不會也跑去吐吧 !!

沒想到竟然與事實相反,除了第一口真的覺得很甜,剩下的我幾乎是一口氣喝完,

還覺得挺好喝的耶 ~ 呵 ~ 接著就開始等待一個小時後的檢查 ;

其實我對這個測試還挺有信心的呢,因為第一我的家族沒有糖尿病史,

第二我平常根本很少吃甜食,像蛋糕之類的只有特殊節日才會去吃吧 !!

所以本人對這個檢查是信心滿滿的啦 ~~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小時,可以開始進行檢查了 !

一樣先查體重和血壓,這次又比上個月胖了 2.5 公斤,總共胖了 8 公斤,

原本想控制到生產總共胖在 10 公斤內,看來是有點困難 ........... 好啦 >"< 是根本不可能啦,嗚 ~

量完基本檢查,接下來就是剛才喝糖水的檢測,

護士小姐是拿針在手指扎一下,然後拿一個像電子試紙的東西,把血抹在上面,

就會跑一個數值出來,還挺有趣的耶 ~~

很開心的跟護士小姐邊聊邊做檢查,然後隨口問一句:「我應該通過了吧 ~」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沒過喔,下次要再重做一次檢查 !」

啥???我有聽錯嗎?是我耳朵出問題了嗎?

又再確認一次,護士小姐直接給我看數值,出來的數值是 151,她說正常要在 140 內才算通過,

還很狠心的給我看,她在我的報告上寫的大大的『不 ok』 幾個字 ,嗚,好殘忍 .........

我又不死心問了一句:「那這樣才多 10 而已算很多嗎 ? 」

她說:「多呀,剛才一個媽媽測 143 我一樣請她下次再來檢查一次 !」

嗚 .......................... 怎麼會怎樣呀,當場真的有五雷轟頂的感覺耶 ~

我明明就很少吃甜食呀,怎麼會沒過咧,T ______ T

接著就要去做每次最期待的超音波檢查 ~ 可是心裡一直在想剛才報告的結果,

一直到被米爾頓生氣罵人了才暫時不去想,>"<

27週的棒棒照片 --

棒棒這張姿勢好怪呀,回來越看越覺得不知道他的脖子會不會酸耶,

這個月他又大了好多了,已經 1345 g了,足足比上次檢查又重了 500 g ~

不過醫生又說了一個不知該不該高興的訊息,就是棒棒的頭圍比例大了二週 .............

之前量都只大一週,這次變二週,有需要這麼聰明嗎 ???

很害怕是不是不正常,不過醫生說他兒子比例是整整大一個月,也就是四週,

甚至有的寶寶會大到六週,所以二週算很正常啦,不用擔心囉 !!

但也有聽說寶寶頭大的話會比較不好生,

結果醫生說:「不用擔心,我看妳的骨盆腔長的很好,應該不難生!」

這 ....骨盆腔長的很好?這是什麼意思??是說我的屁股大嗎???怎麼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呀 ..................

而寶寶目前的胎位已經呈現頭下腳上,也就是正確的胎位,

不過醫生說現在羊水很多,寶寶隨時都有可能會變換位置,

要等八個月的時候,胎位才會真正的定下來 !!

結束超音波檢查後,就是醫生的問診時間~

首先是上次B肝和德國麻疹的檢查,都是有抗體,所以不用擔心被感染,

接下來最關心的當然還是剛才耐糖的檢查,為什麼會沒過呀~醫生你告訴我呀!嗚~

答案是--不是只有蛋糕、糖果才叫甜食,而是所有跟糖份有關的都算,

包含澱粉類、麵包,當然最容易被忽視的就是『水果』!!

我這才想到最近一直狂吃西瓜跟鳳梨耶,因為剛好是季節水果,所以一直猛吃,

所以醫生下令,從現在開始水果盡量只吃糖份較低的芭樂和蕃茄,

不然下次的檢查又沒過的話,就比較麻煩囉!!

哎 ............我的西瓜、鳳梨、玉荷苞 .............................

(米爾頓:不怕被扁的話就繼續盡量吃喔!!)

唉,好吧,為了下次可以順利通過檢查,只好乖乖的配合啦 >"<

下次產檢是三星期後,之後就要開始二個星期檢查一次,

時間越來越逼近,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