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我正好生乖乖坐月子,婆婆和公公在那個月幾乎每天都拎著阿棒去泳池報到,

今年夏天,我也三不五時的就帶阿棒外出去玩水、接觸水,所以水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

不過奇怪的是,玩的時候很開心、不懼怕、也很大膽,但一回來要洗頭的時候,就整個變膽小鬼,

稍微一點水噴到眼睛或流到耳朵,就嚇的哇哇大叫甚至哭泣,這真的讓我很難理解到底是為什麼 !!!

前陣子,棋棋媽提議要讓他們參加大安運動中心辦的暑期游泳課,星期一到星期五,連續二週,

其實我真的還挺猶豫,因為很怕繳了錢他又不去上課該怎麼辦,

和米爾頓討論很久,也詢問很多次阿棒自己的意願,不過這小子一聽到「好朋友棋棋一起去」,根本就是無條件的答應 ~

好吧,那就去吧,不管學到多少,至少這對他來說,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環,所以,我要好好的記錄這十天 !!!


 


 

DAY 1

第一天的上課,其實真正緊張的是媽媽我,因為要帶著阿乖一起,很怕阿棒臨時有什麼狀況,我會弄的二頭燒 ~

不過很幸運的,今天剛好是米爾頓上早班的日子,所以下午等米爾頓下班後,就很安心的和他一起帶阿棒及乖乖來上課了 !!

泳池內規定不行拍照,實在是很可惜,不然可以記錄的更完整 ~

上課時間到,換好泳裝的阿棒和棋棋就去和教練集合了 ~

基礎班一共八個人,二個教練,男教練「黑熊」和女教練「妞妞」~

學員統一會送一頂黃色的泳帽,上面寫著他們的名字,這樣教練可以直接就叫出他們 !

一開始先熱身,感覺得出阿棒很興奮,也很開心的做熱身準備 ~ 過關 !

雖然棋棋有點小狀況,但這個「黑熊」教練也不是好對付的ㄎㄚ,馬上就把調皮棋棋馴服,讓棋棋媽超開心的 ~

接著肩搭肩成小火車去淋水,這時候我有小緊張一下,想說會不會這時候阿棒就要拒絕了 !

不過意外的他還玩的挺開心,雖然好像有故意小小躲開一下水柱,但還是帶著笑臉回來 ~ 過關 !

再下來坐在水池邊練習踢水,然後下水用手撐著池邊往上跳躍,這些動作都是孩子們最愛的,所以絕對過關 !

緊張著教練拿著一個水瓢說「大家一定都有洗頭吧?」我一驚??? 不會吧 ~~~

果然,是要拿水瓢直接澆他們的頭,OH....... 這下阿棒應該不 OK 了 ~

但又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全盤接受,甚至後來米爾頓加碼跟教練說「教練多澆他幾盆,因為他怕洗頭 !」,

阿棒又比別人多接受了好幾盆水,也都通通過關耶 ~ YA ~ ( 米爾頓:那明明是妳跟教練說的 ............... )

接著是分成二隊用長條狀的泡棉由二位教練帶隊在水中玩火車競賽,應該沒有比這更開心的了吧 ~ 過關 !

 


 

以上,阿棒都在歡笑中開心渡過,而我的笑容更不會比他少 ~ 心裡還想,還好有來上課,並沒這麼難嘛 ~

 


 

接著,教練請他們試著在水中吐泡泡,也就是嘴巴要進到水裡了.............

我心想不妙,該來的總是要來,而且進度也太快了吧,今天不行就這樣玩玩讓他開心開心嗎  XD !

不過阿棒竟然並沒有退縮,第一次就成功直接吐起水泡來,完成後還開心的對我們比 YA ~

我心想,嗯 .... 又是我多慮了啦 ~

啊知,沒高興多久,才一個轉身,就聽到他大哭的在叫媽媽,後來事後問米爾頓,我才知道他試第二次的時候嗆到水了 !

這下可好,就一直哭著跟教練說要找媽媽、一定要媽媽,

前面就說過,黑熊教練不是好對付的,直接告訴他「不可以找媽媽,上課要跟著教練 !」,

我直接小聲的問教練,這種狀況到底我該怎麼做 ? 黑熊教練直接了當的說「就請媽媽不要在這裡讓他看到 !」!!

呃..........好吧XD ! 媽媽我雖然平常聲音很大,但碰到教練也是會怕的,所以就馬上跑到旁邊躲了起來 ~

在旁邊聽著兒子一直苦苦哭求喊娘,但娘又不行出聲,真的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呀 ~

但從一開始上課到現在,我和米爾頓深信我們碰到了一位很優秀、有經驗的教練,所以我們也決定信任他,就讓兒子學著自己成長吧 !

就這樣,接下來的十多分鐘,阿棒都在哭泣中渡過,但教練真的沒讓我們失望,一直不斷的開導他、鼓勵他也給他幫助,唯一不的就是「媽媽不在、去上廁所了!」~

我還聽到阿棒哭著問「媽媽怎麼上這麼久??」,黑熊教練說「上大號呀,便便當然要很久........」~

呃..........教練真有你的,怎麼知道我這二天剛好腸胃炎呀 XD !!!!

還好,在教練不放棄的狀況下,阿棒漸漸穩定平復了,也繼續試著在水中吐氣,

只是接著是要戴蛙鏡把頭埋進水裡撿玩具,這他死都不肯就是了,但教練也沒有硬逼他,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第一堂游泳課 !

 


 

課後,教練說棋棋是調皮型學生,阿棒是障礙型學生,但他教學經驗20年看下來,這都不是問題,只要越過他們心中的那個點,再上個幾堂課就會很OK了 ~

 


 

下課後讓他們二個拿著臂圈,在旁邊泳池又玩了一個小時,二個人用臂圈踢水、仰式來回游了好幾圈,實在看不出來是剛才狀況最多的二個臭小子 XD !!!

回家後也問阿棒喜歡教練嗎 ? ( 因為真的很怕黑熊教練嚇到他了~ )

但他說喜歡,上課也好玩,明天還要去 ~ 呼.....這樣就放心了,不管今天如何,至少還願意上課就表示還有機會是吧 ?

PS。今天洗頭還是不願意直接沖,要抱著洗,哈 ~

 

註。

教練指導一:水往下淋時,嘴巴要張開

教練指導二:臂圈比泳圈安全,也較易平衡

 

我知道剩下來的九天一定還有未知的問題在等著我們,但真的很希望我的寶貝可以開心的學習、克服心中的恐懼,因為

他 愛 水 。

 

照片是上星期去陶博館拍的,至於陶博館遊記嘛 .............  待續待續吼 ~

arrow
arrow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