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剛發芽的小樹苗,它想要長大成為大樹,在這過程中有可能會被小蟲子吃咬、也有可能會被人踩踏甚至連根拔起

如果你是它,你會選擇放棄長大,還是願意克服受傷的恐懼試著成為大樹 ?

 

這是今天阿棒又再度提出「不想繼續上游泳課」,我提出來給他選擇的問題 !

雖然他昨天練習了很久的水中吐氣,雖然他今天早上一起床又主動說要練習,

但是越接近上課的時間,也越感受到他的緊張,他還是無法克服他自己,放棄的念頭仍然一直糾纏著他 ~

我試著告訴他,他就像一隻小青蛙陷入了一個自己設的圈圈裡,如果不試著跳出來,他永遠都會在圈圈裡看著別人開心的游泳、永遠只有羨慕的份 !

很慶幸的是,小樹苗選擇要成為大樹,小青蛙決定要跳出來 !!

 


 

早上又繼續很認真的練習,希望他的努力不要白費 ~

DAY 3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阿棒還是硬著頭皮來上課了,

我想,在家練習的狀況這麼好,又給他說了小樹苗和小青蛙的故事,他今天應該會勇敢一些了吧 ? 至少不要哭也好呀 ~

沒想到,一踏進游泳池,連熱身都還沒開始,他竟然已經緊張怕到大哭著說他不要上課 !!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怎麼會是這麼壞的開始 ??? 怎麼會和在家裡表現的完全相反 ??? 到底是哪裡出錯 ???? 到底他在怕什麼 ????

我真的有怒了,我覺得我已經用盡我的耐心和努力,怎麼換來的還是這樣的結果 ???

我實在很想說出不要上就算了,既然你選擇放棄,那媽媽也選擇放棄你 !!!

但我最終還是說不出口,我希望還有一絲的機會和改變 ~


這時候,黑熊教練來了,二話不說,直接把大哭的他扛走帶去沖水,繼續加入小朋友們的行列,

想當然,哭的超慘,一直媽媽媽媽叫個不停,我的心一横,好,就賭這一次,拿起包包直接躲到泳池遠端的最角落,聽不到、看不清楚,心也就不會那麼的酸了....

遠遠的望著他,依然不停的哭泣,但哭歸哭,還是有乖乖的待在教練身邊,如果是一直鬧著要逃出泳池,那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

我心裡一直在想,八個一般大的孩子一起上課,為什麼只有我家的是這樣,為什麼我們就是那八分之一,為什麼我們不是另外七個呢? 唉..........

沮喪加失望不斷的衝擊著我,但眼睛還是一直盯在兒子身上 ~


漸漸的,他開始練習了,就像在家裡那樣,輕輕的靠在水中吐氣,教練拍拍他的頭和他擊掌 !

漸漸的,他有信心了,他越來越進步,就在下課的前十分鐘左右,他   成   功   了 !!!!

我看到他自己把頭埋進水裡,一次又一次,我終於看到他久違的笑容 ~

「媽媽 ~ 媽媽過來 ~~」,一下課他就大叫請我過去,然後在教練身邊驕傲的表演給我看他的成功,我真的當場快給它奔淚了 ~

我感激的向黑熊教練道謝,阿棒竟然也自動的大聲的喊「謝謝教練 !!」,我想,他已經真正愛上黑熊教練了,哈 ~

 

下課後的游泳時間,他就像一隻飛上枝頭的快樂小鳥,輕快的哼著勝利的歌曲,他戰勝自己,他嚐到美味的果實 ~


晚上的晚餐時間,男孩開心的向大家報告他會潛水了,得意的說他可以整個頭都埋進水裡,還說假日要帶爸爸去龍門國中游泳池,表演給爸爸看 !

我想,這就是身為父母幸福的時刻,看到他的成長和進步,是什麼東西也換不來的快樂和感動。


明天的 DAY 4,相信是沒有眼淚只有歡笑的新的開始 !!

arrow
arrow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