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當初是怎麼讓阿棒開始練習自己吃飯的........

我只知道阿棒生氣的時候不會亂丟東西,在餐桌上用餐時更不會隨便就把東西往下扔 ~

是的,張阿乖就是這種臭小鬼,雖然有天使般的笑容,但也有魔鬼般的脾氣 !

只要不如她的意,見什麼砸什麼,抓什麼丟什麼,最重要的是不怕罵也不怕打更不聽勸,完全不知怎麼制服她 !

所以雖然她一直很想自己拿湯匙吃飯,但我都不敢行動,就怕她一個臭脾氣把整碗飯都砸了 XD !

但以上所述不包含點心類食品,這她可是拿的穩又吃的好,

所以我相信她如果好好的練習吃飯,一定是可以很快就上手,只要等她娘做好心理EQ建設和擦地的準備 !

今天,我終於股起勇氣,把湯匙和飯交在她的手上,一整個開心的咧 ~ 一付就是我等了好久啦的樣子 !

吃下第一口,雖然有飯粒掉到圍兜裡,但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我心裡整個喜滋滋呀,想說又是自己擔心太多 ~

接下來的幾口,也都還不賴,整個人也都笑咪咪的,一直到她發現圍兜裡有菜飯可以玩............

是的,看到有玩的,湯匙馬上扔在一旁,開始玩圍兜裡的菜渣,會黏在手上就亂甩一通,又接著玩桌上的剩飯...........

我原本想阻止,但想想這應該是每個小孩的天性,好吧,忍一下,等她玩完了就會繼續吃飯....

但不是,玩膩了,也不想吃了,開始吵著要下來,圍兜也嫌它不舒服,一直要扯下來,

當然,不順她的意,整碗飯眼看就快要被推下桌,好吧,一切又回復之前的平靜,娘親繼續孝順妳,嗚.............. 餵吧 !

算一算,第一次的自己吃飯,只維持了五分鐘,看來,這條路還很漫長,唉 ~ 加油啦............

 

阿乖:你們看,我自己吃好大口!

乖娘:啊只維持了三口是得意個屁啦 X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吃飯 餐桌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