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鼻子過敏的問題,已經持續半年左右的時間了,

早上起來噴啑加流鼻水,嚴重時常常鼻塞鼻音重,

我知道吃西藥雖可以減緩,但沒辦法治本且會傷身,

中藥嘛..........大人都不愛吃了,何況是二歲的孩子,而且重點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效!!

所以我都盡量帶她出門跑跳曬太陽,雖然曬成黑公主,但只要可以改善鼻子的不舒服就好啦~

不過問題就是,在外面一切都很ok,但剛起床及在冷氣房,整個又打回原型啦,唉!

常看她這樣一直因為鼻子不舒服,真的很心疼呀 !

前陣子跟了好友的團購,買了一盒貴森森的益生菌給她試看看,甜甜的像糖果一樣,每天都吵著要吃藥~

不過只吃了一個星期,目前還看不出效果;

上星期五接阿棒下課時,剛好小寶媽要帶小寶去看中醫,

因為中醫醫院就在我們家附近,想說不如帶乖去試看看好了,至少聽聽中醫生怎麼說吧!

醫生幫乖把了脈之後,就開了乖人生中的第一包中藥粉,先吃一個星期試試囉 ~

回到家,乖很期待她的藥,因為她覺得一定跟益生菌一樣好吃 ~

結果.................

最後是這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再加上附贈了好多顆糖果當小獎品才很勉強的吃完!

但其實沒有吃完,因為中間給我吐出來好幾口 Orz........

乖乖:媽咪,藥藥真的好難吃,我不要這種的,我要吃原來的藥藥,嗚~~~

聽了真的好心疼喔,可是藥都拿了,至少也吃完一個星期看看吧><

就這樣,剛開始的頭二天只要到吃藥時,就是打仗的時間,一直不停的說服她、鼓勵她、誘惑她,超級累的啦 ~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第三天她終於慢慢接受她的苦藥了,雖然嘴巴還是嚷著不想吃,但藥拿在手上時還是乖乖的吃完了!!!

 

乖:噁~~真的很不想吃!!!

乖:但媽媽說要乖乖吃藥才是好寶寶!!!

乖:而且吃完可以領糖果,為了最愛的糖果拚了啦!!!

乖:媽咪,我吃完了,給我糖果吧~~~

 

親愛的乖妹妹,媽咪知道藥很難以下嚥,

但是我們還是加油堅持一下,希望趕快擺脫鼻子的臭毛病,加油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流鼻涕 中藥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