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最麻煩的應該就是前置作業,也就是訂飯店、訂機票、接駁車等等,

雖然竹翔兄已經幫我們鎖定好哪一個航班、哪一間酒店,但其他都要靠自己來~ 

尤其是機票,很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弄錯,光在行李重量上面,米爾頓就上網修正及補買了二次,

因為廉航什麼都沒有,都要用加買然後另外付費,不仔細一點可不行呀~

這應該是自助旅行的缺點,但是經過這一趟下來,相信我們的功力也大增不少,

如果都是依靠旅行社,那就永遠無法感受這其中的樂趣了吧!

而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網預訂 Disney 餐廳秀,必須先在官網上註冊會員,此時英文再好也幫不上忙,因為全部是日文網頁,

雖然很幸運的有前輩已經寫出教學步驟,但是在註冊的過程中都要用日文書寫,媽呀,這是要為難誰?

我還幫自己取了個日文名字咧,現在叫我想我記不起來,真的是臨時亂取一個,噗!

不過最後收到註冊成功的回信真的超級高興呀~~~就像挑戰成功了一件難事,哈哈!

再來就是在日本跟他們語言溝通上面的問題,我只能說,玩回來後對自己的英文能力真的是信心大增!

因為他們英文真的是爆爛的呀~你只要開頭一句「Excuse me?」就會看到他們露出驚恐的眼神,

再來你都亂講也沒關係,他們根本聽不進去,因為他們嚇死了,哈哈哈~~(米爾頓:哪有這麼誇張啦 -___-)

像我在 DisneySea 的餐廳就碰過一個點餐員,我明明講超標準的餐點名稱 海鮮 Pizza (Sausage Pizza),而且它們的菜單上也是這樣寫,

但她就整個像看到鬼一樣馬上拿型錄出來叫我點圖片給她!害我還懷疑是我講的不對嗎,切~

不過在晴空塔的大廳服務台,就有碰到一口流利英文的專業服務員,這時候就別再裝懂,不然臉就丟大了,哈哈哈!!

 

第四天在東京的早晨, 依舊一早就陽光普照,老天爺挺疼我們,每天都給我們好天氣!

窗外的晴空塔看起來格外清晰美麗,等會,我們就要近距離見面啦^^

我們訂飯店時,都沒有加訂飯店的早餐,當然貴是考量之一,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因為吃早餐而浪費太多的時間,

如果要到餐廳吃 Buffet ,勢必會浪費比較多的時間或是要犧牲睡眠提早起床!

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就會在賣店或超商先買好簡單的早餐,這樣一起床就可以在房間內吃完直接出門了!

不過今兒個的早餐很幸福,因為有好吃的蛋糕在等著我們!

這是竹翔夫婦昨天下午在東京車站買回來,一吃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所以晚上他們二個又再回去買,也順便幫我們帶一條當早餐!真的好感謝~

吃下第一口,就知道它的美味,實在太誘人、太好吃了,

原本想說這麼大一條,我們家應該吃不完,打算切一半分到屁哥的房間,

沒想到,沒有十分鐘,全部吃光光!棒跟乖可以說是用狼吞虎嚥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PS.照片是有比較誇張啦,他們真的很愛演,不是我逼他們的喔!哈哈!

當下馬上決定,明天要帶一條回台北,讓爸媽也可以嚐到這樣的美味呀~~(竹翔夫婦:所以我們晚上又去車站搬了好幾條回來-_-)

剛才 Google 了一下這蛋糕的來頭,才發現不得了,這個叫「堂島卷」的蛋糕,可是大有來頭,被稱為大阪的夢幻蛋糕代表之一咧!

尤其是香港人現在對它可是非常崇拜,連香港蘋果日報都有針對它特別報導,

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台北也出現它的販售點呀,真的太好吃了,嗚~

吃完了幸福又滿足的早餐後,我們就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啦!

今天是星期天,對日本人來說當然也是放假日,所以車站很明顯的非常多的遊客!

這二位約好一起揹著可愛的 Shellie May 出來逛街,真的太可愛囉!可以借媽咪揹一下嗎?哈哈~

我們的第一站是先到東京的新人氣地標-晴空塔報到!

從飯店望過去就知道距離相當的近,只坐一站就到啦!如果沒這麼多小鬼的話,其實用走的也不會太遠呢~

Oh Ya ~真的好快就到了,從地鐵站出來就靠它這麼近了!

門口還有貼心的涼風扇機,看這小妞舞動的多開心,哈!

晴空塔的感覺跟 101 很像,你可以花票錢上去塔頂看風景,而它下面就是超大的賣場可以讓你逛到腳酸!

因為竹翔兄安排中午是到上野吃飯,所以在這只有二個小時左右可以參觀,我跟米爾頓就決定不上塔頂浪費時間啦!

我們先到二樓很大一間宮崎駿專賣店 「どんぐり共和国」逛逛,這次來東京沒能去宮崎駿博物館其實挺可惜,因為完全訂不到票,

但可以來這逛逛賣店也算小補一下遺憾啦~

龍貓和小梅耶,而且龍貓的肚子就跟卡通裡一樣在打呼上下起伏,真的好可愛唷~~

魔女宅急便裡的吉吉,今天乖妹也是貓咪喔,頭上有在 Disney 買的瑪莉貓耳,哈!

這麼多一格一格的小櫃子是什麼呢?

都是超可愛的卡通人物小吸鐵、別針,忍不住買了幾個回來!

喔,超酷的龍貓公車和宮崎駿的原文漫畫書作品集!

接下來的行程,我跟米爾頓又拆開啦~

因為晴空塔裡竟然有一個水族館,阿棒最近可是非常的瘋迷海洋生物,所以米爾頓就陪兒子一起去參觀水族館!

而我跟乖妹這次沒有逛街買東西喔!因為我有更重要的計劃和目標要去完成啦,哈哈~

不過這個目的地超遠的,在我問過服務台那位專業的服務員後,就帶著乖妹開始前進!

途中經過一個噴水池廣場,好多當地小朋友都在玩水,是不是真的又跟 101 很像?哈~

 

走了大約十分鐘,從晴空塔那棟大建築的頭一直走到尾巴,終於找到我要帶乖來的地方了!

將將,就是 Mister Donut 的波堤獅公園!

講公園其實有點誇張,因為實際上其實只是裝潢非常可愛的波堤獅甜甜圈餐廳!

不過光這樣就讓阿乖整個大開心,因為 Mister Donut 是她最愛甜點呀!!

所以來晴空塔,我唯一設定的主要目標只有這裡,其他都無所謂啦~~~~

我們到的時間才早上十一點,根本沒什麼人這時間來吃甜甜圈,所以可以盡情自由的亂拍照,哈~

啊妳這臭小鬼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學會「看鏡頭」><

雖然肚子裡蛋糕還沒消化完,但看到這個晴空塔限定的「法蘭琪小羊甜甜圈」,當然就直接給它點下去了!

又看到搭配一個 Set 的話就可以拿到一隻波堤師的記念小車車,所以後來就變點了一大盤><

瞧這小妞笑的有多開心,看到這個笑容就知道剛才那一大段路沒有白走呀~~

但是顯然她的肚子也還裝滿了早上的美味蛋糕,因為她只把中間的小羊挖走,其他就不吃了...........

我一個人吃完一顆沒有小羊的法蘭琪、大半杯的鮮奶(虧我還特別幫她點鮮奶)還有一杯我原本只打算吃的草莓冰,真 的 快 吐 了><

最後她沒有忘記車子是她的,就這樣開心又滿足的離開波堤獅公園................好媽媽真的不好當呀各位,唉~

而另一頭的米爾頓和棒仔,則參觀了高級的「墨田水族館」!

二個人的票價加起來將近八百塊台幣呢!

看著他們拍回來的照片,也有點小後悔沒有跟去,真的好美的魚缸,

我最愛看這種大型又深度夠的淡水草缸,就這樣靜靜的好舒服~~

除了淡水缸之外,也展示了很多其他種類的魚種,尤其是水母缸就有至少三、四缸以上,

阿棒興奮又得意的一一解說給我聽他看到了什麼,感覺已經比我還要專業了呀><

這缸的水母是彩色的喔,有可愛吧~

這個好噁心><

這裡也有很大型的深海水缸,竟然還有大鯊魚,太猛了~

鯊魚:你(妳)看見我了嗎?

也有大家都喜歡的企鵝館耶,會不會搞太大,這不是在百貨商場裡而已嗎 XD !!

而我哥他們另一組,則是更近距離接觸晴空塔,

這張照片超有 Fu 的,改天來去 101 拍拍看,哈哈哈~~~

乖乖:媽咪妳幹嘛拍我上廁所!

哈,我只是想要拍這個馬桶和馬桶蓋專用清潔液啦,

這次來東京玩,不管到哪個地方,他們的馬桶機乎都是免治馬桶,而且一定都貼心的附有馬桶座墊紙,

而晴空塔裡的連消毒清潔液都有,讓我們女生可以很放心的使用,不好好表揚一下怎麼行咧 ~~~

是說我們台灣的公共廁所哪時可以也這麼進步又乾淨呀,拜託這些小細節也跟進一下吧!!!

這二隻小娃怎麼有要對戰的感覺?哈哈~

逛完晴空塔(其實根本逛不完,原本還想去 TOMICA 專櫃做專屬的小汽車,結果連影子都沒逛到><),

我們就往中午要用餐的上野站前進囉!

在等爸爸們買票的時候,小朋友各自在展示剛才得手的戰利品!是說你們真的好幸福啦,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和媽媽!!!

棒仔現在拍照不是裝酷就是搞笑做鬼臉,真的沒一張正經耶 XD !

從晴空塔到上野,必須在淺草轉車!既然都來淺草了,那就順便上來轉一轉吧 ~

一出站就看到一群打扮很特別的年輕人,因為他們就站在淺草文化觀光局的門口,

所以我直覺判斷他們是宣傳淺草觀光的服務人員!

這麼特殊的穿著打扮,觀光客當然要來合拍一下!

後來才發現他們其實是人力拉車的車夫耶,可以帶你遊覽淺草市區!

還好剛才拍照沒跟我要錢呀,哈哈~

淺草寺最有名的雷門大燈籠,人太多就將就點拍吧~

順便 Google 一下代表的意思,當觀光客也要當的有點程度呀是吧!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而這條叫做「仲見世通」,全部都是小賣店,好多的名產、記念商品喔,逛都逛不完!

這就是我剛才說的淺草文化觀光局,就在淺草寺的正對面,逛累的人可以來這裡面裝深度順便吹一下冷氣!

(米爾頓:你說的是我們嗎?)

文化觀光局樓上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晴空塔!

由上往下看到的仲見世通,一直可以通到裡面的寶藏門!可惜也時間有限,有機會再來好好參拜一下!

在這看到有小女娃穿著整套的和服,配件非常齊全,一聊天才發現是內地人來著,哈,等阿乖再大一點也來讓她打扮體驗一下!

一定要這麼可愛就對了!

簡單逛完淺草寺,就準備轉車到上野啦~

又熱又累的乖妹,讓她坐下來稍微休息喝喝水!真是辛苦她了~

上野站到啦,其實距離都很近,大概就像從忠孝復興站到信路商圈這樣轉來轉去而已~

這就是我們今天午餐的落點!已經大排長龍了~~

頂頂大名的「一蘭拉麵」是也~~~拉麵愛好的我,終於有機會來朝聖啦!!!

大概排了有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趕快進去享用囉!!!

是用販賣機投幣點餐,雖然在日本美食節目上看過很多次,但第一次親眼看到還是覺得真酷,哈!

觀光客嘛,就讓我拍照一下囉~

一碗都是 790 元日幣,約台幣 240 元,再依要不要加麵或其他配料加費用!

而座位安排也很酷,這個電子看版會顯示哪裡有空位,服務人員就會叫你自己去坐在空位上!

我們一家四口這次就是坐顯示藍字「空」的五、六、七、八!

一人一格,不要說小朋友覺得很新鮮,連我們也是第一次體驗這樣吃麵,哈!

有中文的點選單,依照自己的口味選擇湯頭、配料和麵的口感!

我自己是點微辣的湯頭,乖和棒我則點最清淡和較軟的麵!

點好就按桌前的這個呼叫鈴,服務人員就會從洞口把單子收走!

每一個座位都有這個飲水口,原本以為會是麥茶之類的,結果只是冰開水,小小失望一下!

座位和座位之間會有板子隔開,但是你也可以要求把它打開,這樣才好餵食小小孩!

屁哥一家是被分配到四人的家庭座位,不過我猜他們一定很羨慕我們可以坐一格一格的,哈~

(嫂子:被發現了,可惡><)

從他們的座位可以穿透中間煮麵區拍到我們耶~

哎唷,就說了我們是觀光客呀,哈哈哈~~~~(羞)

我的麵送來啦~~這時候前面的簾子會被拉上,非常的重視個人隱私,吃相再醜也不怕別人看到!

吼~~看到沒有,是不是用看的就很好吃?更不用說實際上有多好吃了啦~~~~

我的肚子裡其實被波堤獅那突來的一頓塞滿,但還是硬是自己喀光這一碗,真的是回味無窮,下次什麼時候才吃的到呀~~~~~

這裡也有提供一蘭的泡麵可以買回家,但是已經聽過很多人分享味道並沒有特優,所以就沒有衝動買回來了!

可是現在看照片又覺得,幹嘛不買回來呀,沒十分像也有七分樣呀,真是的 XD !!!!

吃完了好吃滿分的一蘭,我們繞到上野的另一個出口,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

經過它們花店,不忘了拍一下給安安爸媽參考,我怎麼這麼貼心來著呀,哈哈哈~~~

小鬼們真的有累,一有機會坐下絕不會放過!

過了小馬路,就是上野很有名的名產街「阿美橫町」啦!

這裡賣很多便宜的名產、藥妝,很多觀光客都會來這裡「批貨」回家呀~~

不過這裡真的好熱,而且每間店都好窄好小,根本不適合小朋友,

再加上我對名產和藥妝一點都沒興趣,是的,你沒看錯,我跟一般的女生不一樣,藥妝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吸引力啦!

所以我就帶著棒和乖,到我剛才一出站就看見的玩具專賣店Yamashiroya瞎逛去啦 ~~

(米爾頓:我也是因為有朋友托買,不然我也想逛玩具店啦,嗚~)

 

這間玩具專賣店可真的是非常的讚,足足有七層樓都是耶~~

所以我剛才一出上野車站就看到它,真的太顯眼了~~

不過因為牽著二隻沒拍照,所以照片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我們這時候去是貼著超大的怪獸大學的海報~~

每一層都超級好逛,全都是各種你所知道的有名的卡通人物相關玩具,應有盡有!

像這個菇菇人專櫃就賣這麼多,我相信一定很多台灣的玩具精品賣家都會來這裡尋貨,真的太多東西了~~

如果要說東東玩具城很讚的話,這裡就是東東玩具城的娘家吧!!(米爾頓:這個比喻真的很爛-__-)

二個小鬼來到這個,根本像來到天堂一樣開心,到處充滿各式各樣的玩具,二個人玩的不亦樂乎呀!

棒很開心遇見「林明德」的小寶貝!(不懂的人請詳見民視招牌大戲「風水世家」!)

各式各樣最新、最流行的玩具都在這啦~

像這些 made in Japan 的 Disney 最新拼圖就讓我看好久,這麼美的材質在台灣還沒見過,不過價格在這就不便宜,更別說在台灣啦!

我們三個人就足足在這裡逛了將近二個小時,但也才逛到第五層,還有二層還沒逛到咧,

但因為大夥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只能依依不捨的告別這個玩具天堂~~

喜歡買玩具的朋友,記得一定要來上野這尋寶呀~~~

 

因為大家都買了好多東西大包小包的,所以就先回飯店擺放順便小休息一下!乖也在這時小補眠了一會!

最後一個晚上,沒有人想浪費僅剩的時光,所以緊接著又出門啦~~

樂天飯店的正對面就是一個很大的運動公園,這二天小朋友們從空中都看到正中間有很大很酷的火箭溜滑梯,

所以乘天色還沒暗,就帶著他們來小玩一下!

 

說他們這樣跟我們自由行很累,但感覺他們其實也不累呀,一樣又跑又爬的,真是太厲害了~~~

有人在裝帥!

後面就是我們住的樂天飯店,想到明天就要離開,真的好捨不得唷~~~

公園玩了一陣子,滿足小朋友後,就到公園對面的飯館隨便吃吃填飽肚子!

感覺像吉野家這種連鎖店,不好吃也不難吃!但價格便宜~~

吃完飯我們這次旅行最後的目標就是這棟超級大的 Olinas 百貨!

就在公園的旁邊,樂天飯店的正對面,只要穿過公園就到了,非常方便!

它主要是由二個超大的建築物所連接,裡面的品牌非常的多,但是比較類似過季的MALL的感覺!

終於有推車可以用了,這讓我非常開心,因為乖乖可以坐著休息,而我才能好好的逛街呀~~

不過這推車會不會也太可愛了點,讓阿棒跟姐姐十分的羨慕妹妹們可以擠的進推車裡,哈~

這時候又跟米爾頓兵分二路,各逛各的~

在這裡竟然發現有 NEXT 的 Children 專櫃,而且都在大打折,不過有忍住,沒買多餘不在名單裡的東西!!

還有一整層專屬三歲以下 BABY 的玩具反斗城,乖在這裡玩了好久的玩具,真是一個打發小孩的好地方!

不過價格我覺得沒有阿卡將來的漂亮,所以逛逛就好~

在另一層某個鞋子的 outlet 發現上一季的 DC 童鞋,當初幫乖乖買這雙是阪急週年慶時,DC 專櫃打八五折約 1300 台幣,

這裡還沒打折的標價是 1200 台幣左右,還是有略便宜一些!

逛著逛著,突然覺得安靜很多,哈,這小娃兒竟然累到睡著了!

手上還提著購物的小提籃不放咧!

在這裡媽咪要跟妳說聲抱歉,因為,還沒逛完,請你就將就點繼續睡吧 ><

有墊著媽咪的包包和哆啦a夢陪著妳,應該有舒適一點吼~~~(心虛中)

(路人:這個媽媽到底還是不是人呀...........嘖嘖嘖.....................)

後來她就這樣一覺不醒,還好飯店就在對面,我只好把她先扛回來飯店,

就這樣給我睡到隔天早上!真的是累到極至了吧!!!

夜深了,最近才開始練習寫注音文的棒仔,正認真的在寫著他人生中的第一張「應該看的懂」的名信片,

是誰這麼幸運,可以收到他的第一次?

夜晚的晴空塔,依然很美,讓我們再欣賞這次旅行,它所帶給我們最後的美麗吧........

右下方很亮的那棟就是剛才逛的Olinas 百貨!

arrow
arrow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