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拼圖」是一個可以訓練「耐心、觀察力」的一種好遊戲,
而我從小,就最喜歡拼圖,只要有拼圖,叫我坐在房間三天都不出門也沒關係,
因為從幾千片中找到正確的那一片的那種喜悅,真的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的,
當然更不要說整個作品完成的成就感了 ~~~
這個1000片的吉米「幸運的蘋果」,就是我超愛的作品,現在掛在我家的廚房 ~
要知道全部都是綠樹及同色系的樹幹,在找的時候真的是會氣到想砍人的 ~~

基於我這麼熱愛拼圖,想當然我也希望把這好玩的遊戲教給阿棒,
所以約一年前,我就開始買幼兒的拼圖給他,從二片、四片、八片、十六片一直到二十四片 慢慢教他 !!
但是,他一直沒辦法突破十六片,最後選擇的結果就是他放棄拼圖,
所以拼圖被我給收了起來,過一陣子再拿出來挑戰,又放棄,再收起來 ...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這對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很難,但是,只大阿棒一個月的麻吉小寶,在半年前就可以獨立完成呀 ~~

最近,超愛恐龍的他,終於想到他有一盒恐龍拼圖,所以拼圖又從玩具區中起死回生 ~~
也許因為是他愛的恐龍,所以雖然是頗多的二十四片,但他這次超級熱衷,一直要求我們教他拼 ~~

我一開始說了,
「拼圖」是一個可以訓練「耐心、觀察力」的一種好遊戲~
說的很對,但    是
在我們家,不是訓練阿棒的耐心,而是訓練我們大人的耐心啦 !!!
怎麼說咧 ~  大言不慚的,我覺得阿棒在各方面其實表現的都還不錯,反應又快,
但是不知為什麼,他對拼圖就是很沒慧根耶,明明很明顯的頭跟身體,他可以把身體接在頭的上面,
或是把圖案整個倒立過來他也不覺得有什麼異常,
就連最基本我叫他找拼圖的四個角,也就是有二個邊是平的,他都給我找超級久甚至找不到,
教的我是火冒三丈想要扁人了 ~~
我想應該是我的耐心不足,所以我丟給米爾頓去教,結果 ........... 他連「笨蛋」這種字眼都差點罵出來呀,哈哈哈 ~~
不過阿棒還是很愛他的拼圖,還帶去阿媽家拼 ~
這二天綜合比較下來的結果,我把我們家的人做了一個「耐心」的大評比 .........

第一名,也就是最有耐心的,就是棒阿公 !!! -- > 阿公真的是說明的超仔細及用心,但是阿公才教一次而已,所以這個名次不見得說的準 !!
第二名,棒阿媽 !!! -- > 阿媽也很有耐心,但阿媽會忍不住伸手去幫阿棒,所以只能名列第二。
第三名,棒姑姑 !!! -- > 我只能說,比我和米爾頓好一點 ........
第四名,米爾頓 !!! -- > 原因請看第五名。
第五名,我,他娘 !!! -- > 客氣一點讓米爾頓排前面 ~ 其實我覺得他跟我不相上下 !!!

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會趁著阿棒目前有著對拼圖的熱情,繼續努力的教他,希望有朝一日,他可以自己獨立完成作品呀 ~~ 兒呀,加油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恐龍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