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繪畫,老實說我和米爾頓都沒啥天份,只能用比爛來形容 ~~
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對阿棒也不太抱有太多的期待,
更何況他現在還未滿三歲,根本也看不出來有什麼過人之處,
坊間很多畫畫課、美術課之類的,我目前也沒考慮過帶他去學 !!!

不過,不管孩子是否在這方面有天份,每個小孩一定還是都愛拿筆亂塗鴨,
所以家裡從畫架到蠟筆、彩色筆、水彩筆等等還是都有買,
只要他想畫畫,一定有他的位置在 ~

但是,我想這也是每個家長一定都會碰到的問題,
那就是 ................. 孩子亂畫,不對,不行講亂畫,應該說還不會畫時,
由他自己想像的創意所畫出來的東西,其實我們根本看不懂,這時候是該大力的鼓勵孩子畫的好嗎 ?

這是我最近最常碰到的問題,阿棒常常畫了一堆,然後問我他畫的漂不漂亮 ~
說真的 ...................根本就是亂七八糟亂塗一堆,不要說漂亮了,根本不知道在畫個鬼呀 @@ ~
一開始我是選擇違心的說「漂亮呀、畫的好像呀」什麼的,
可是我發現他會開始有點自滿和得意,
那天在小寶家二個小鬼一起畫畫,小寶媽要小寶好好畫,不要亂塗,
阿棒這小子竟然在旁邊接著說「小寶你不要亂畫,你要這樣這樣畫才對........這樣這樣才會畫的好........」,
哇咧,明明畫的一樣爛,他竟然開始教訓和指導小寶起來了 -____- ||||

所以,我在想如果一昧的稱讚,會不會帶來反效果 ???
可是,如果老實告訴他他畫的不好,會不會又讓他很受傷 ???
有人有好方法可以提供一下嗎 ???

今天,更好笑的事發生了,他一樣在畫畫,
然後,他拿畫畫本過來說他畫了一隻鳥 ~ 說真的,我覺得畫的雖然不像鳥,但有點像古代翼龍,
米爾頓就說了「你畫的是鳥嗎?」
這小子竟然回 ............

「一般的鳥不是都長這樣子的嗎 ?」


是是是,是你爸有眼不識泰山,你爸不認得鳥的樣子,哎 ................... 無言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