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元氣小熊,是阿棒上課一年來,表現最糟的一堂課 ~
只能用機乎是「哭 + 找媽媽秀秀」來形容 ~~~
一開始暖身時都像平常一樣很好,但不知為什麼老師第一個動作示範完,
請大家開始練習時就整個變調了 ~~~

我原本是猜測,會不會是他的自尊心和信心受到打擊 ?
因為原本在親子班他的表現算是很優秀,完全不用媽媽的輔助,
來到幼幼班,班上的小朋友通通至少比他大半歲以上,所以他覺得動作上很受創 ?
這讓我覺得很內疚,因為要他做這樣的練習會不會太勉強他了 ??
但是前幾堂課都不會這樣,為什麼今天突然這樣呢 ?

後來中間休息時間和李老師討論了一下,李老師說阿棒是「害怕」,
可能他在示範的時候動作太誇張嚇到阿棒了 ~
這點倒是有可能,因為阿棒本來就是謹慎又小心的孩子,
從小他覺得有危險的事情,他就自己知道避開,所以很少受傷 ~~
可是這又讓我很困擾,因為這會是他的優點也將成為他的缺點,
如果凡事都這麼小心翼翼不去嘗試,那他將會錯過很多新的機會,例如坐馬桶上便便也是這樣 !!!!

總之一直到下課,一直到下午還上msn和米爾頓討論半天,一直到晚上 ..........
我都在想到底會是什麼原因 ?

睡前我問他........
媽咪:棒a ~ 今天在元氣小熊到底為什麼一直哭不願意上課呢 ? 因為你害怕嗎 ??
棒棒:對,我會害怕 ( 哎,真的是因為害怕耶,那該怎麼辦呀 ? )
媽咪:為什麼要害怕?之前不是都很勇敢也表現的很好的嗎?
棒棒:因為李老師說如果沒有翻過去就要咬我的耳朵 .....
媽咪:....................................................
棒棒:所以我很害怕 ~
媽咪:...................................................................................

ㄟㄟㄟ ..................搞了半天,是因為這個原因喔 ?? 因為李老師開玩笑說小朋友們沒認真練習就要咬小耳朵,
這樣你就害怕不上課,然後害你娘擔心煩腦了一整天 ?? 哇哩咧 ~~~

後來當然和米爾頓又開始展開一場「這都是假的、沒有人可以咬誰的耳朵」等等等的洗腦教育,
希望這個「單純」的小朋友,下次可以乖乖的恢復正常上課啦 ...........

哎 ........ 李老師,以後記得不要咬我家棒棒耶 ....................

李老師: -____-  是是是 ........... 我會記得不咬他的 .................... ( 嗚嗚嗚 .....我又不是禽獸................ )


後來想想,可能是最近姐姐來,和他們講了「虎姑婆」的故事,
所以阿棒一直耿耿於懷,常在問虎精、虎姑婆咬人的問題,所以虎姑婆,妳還是滾遠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