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阿棒來說,是一個大日子,
因為上了將近一年的元氣小熊親子班,終於要在今天升格到幼幼班了 ~
幼幼班,是指 3 -4 歲的小朋友而且要獨立上課,也就是媽媽沒辦法一直守在旁邊陪他 !
其實阿棒在親子班後期,上課時已經不太需要我在旁邊輔助,
但是要他全部自己上課,說真的我還是挺擔心他會不適應呢 !!!
好家在的是,上課的老師是阿棒原本就很喜歡的李老師,
這樣至少會讓這個很慢熱的小鬼,稍微好一點點.....

在轉班的前幾天,我就開始對阿棒洗腦教育,告訴他幼幼班有多好多好,
讓他先有個心理準備,然後今天就早起出發上課去囉 !!!!
刻意提早 20 分鐘到教室,就是想讓他先調整一下心情,
不過我看得出他也挺緊張,每次一到教室一定先自己衝去拿繪本,
今天竟然要求我幫他拿,而他自己就一直縮在沙發上不動 ~~

上課啦,一開始的點名和跑步流程和親子班一樣,所以阿棒表現也很OK,
但接下來的熱身運動就明顯的不同,而且是由小小老師代領大家,
很明顯的阿棒馬上就高度反彈,站在最後面完全不跟隨做動作,
不過以我對他的了解,我並不驚訝,因為 1 流程不一樣、 2 不是他預設中的李老師上課,
所以這個生活和個性一直很秩序化的處女座馬上就升起他的防火牆.....


還好李老師馬上有發現阿棒的需求,親自先來陪他熱身,帶他進入狀況,
果然沒有二分鐘,阿棒馬上就恢復原先上課的熱情和活力了 ~~~
在這裡又要再大推一下元氣的老師,真的都很貼心而且很關心每一位在上課的孩子 !!






幼幼班和親子班,課程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把親子班前半段的偏遊戲的統合運動,通通改為後半段獨立的項目,
而且以前只要翻一圈,現在要翻二圈,以前只要做三次,現在要做五次,難度有明顯的提升 ~
今天最常聽到阿棒在問的問題就是「還要再一次嗎?」,看來這真的有累到,哈哈哈 ~~






老師你這樣看我,我會害羞啦 ...


不過還好大致而言,阿棒表現的都算平穩,除了偶爾小落跑在旁邊偷休息之外,都很 OK 啦,哈哈哈 ~~


幼幼班讓我覺得另一個不同點是,老師比較注重孩子的秩序化,
比如老師沒說可以喝水休息,就不可以喝水,一定要坐好而且乖乖的排隊等等等 ....
這點我還挺喜歡,因為阿棒現在對於排隊還是沒有很強烈的概念,相信不用幾次他就會知道什麼是「乖乖的排隊」了 ...


辛苦了 50 分鐘,終於可以領小禮物了 ~


今天試上幼幼班成功,謝謝李老師和小小老師 !!!!
當然,永遠是阿棒最愛的許老師,有機會我會帶阿棒去找妳親親的啦,哈哈哈 ~~~~


幼幼班初體驗影片:

元氣幼幼班 1          元氣幼幼班  2            元氣幼幼班  3

元氣幼幼班 4          元氣幼幼班  5            元氣幼幼班  6            元氣幼幼班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