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避了很久,最近終於面對現實,開始讓阿棒拿湯匙練習自己吃飯 ~~
( 對,沒錯,逃避的人是我,不想一直擦桌、擦地、洗衣的娘>"< )

起因是上星期跟好友聚餐,意外的發現阿棒已經可以自己拿叉子吃水果,
而且手非常的沉穩也很正確的可以將食物送入口中 ~~
因為那次的驚喜,決定讓我再一次的開始訓練他自己進食 !!

不過我還是很卒仔啦 ~~ 目前只敢在碗裡放白飯或地瓜這類「黏性佳、不易散落」的主食,
至於菜,就還是我在旁邊「輔助性」的餵食 ~

但是,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擦桌子、擦地板擦的快噴火 ~
雖然可以正確的將食物送入嘴中,但是怎麼「使用和操控湯匙」變成一個很大的難題 ~
食物往往在還沒進到嘴裡前就已經掉滿地,真的很想一把搶過來自己餵餵算了 ~~

可是看到他自己吃的津津有味又認真的樣子,
又開始恨自己是個沒路用的娘,越不讓他練習,他要怎麼才能學會 ?

兒呀 ~~ 你就好好的吃吧 ~~ 娘決定認命的擦了 !!!

PS。如果吃飯給他穿雨衣,讓食物不會弄髒他的衣服,這樣做會不會被告虐童呀 ?

看阿棒自己吃飯掉滿地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