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睡的太飽,下午原本想出去走走、爬個樓梯,

可是又下個超級大雷雨,一下就停不了,

想說不行再睡了,一定要找個事情來做,所以就動手整理荒廢很久的五呎魚缸 ~

其實也不行講魚缸荒廢很久,因為米爾頓還是天天很細心的在呵護 ~

只是礙於他的審美觀,所以我都不讓他動水草,

深怕被他的手一弄,整缸的美感都跑不見了 ~

所以水草修剪、景觀維護都是我在負責,他則負責換水、施肥、餵魚及硬體設備的部份 ~

( 米爾頓 : 每次都嫌我弄的醜,嗚嗚嗚 ........... )

( 屁屁 : 少在那裝可憐了,這樣你落的輕鬆,有理由可以不用整理水草 -__- )

因為從懷孕後就沒有整理,所以將近十個月下來,水草已毫無景觀可言,

每一株都長的超級肥大、茂密,所以光花在拔草和修剪的時間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還真是累人耶 ~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看到完成後的新造景,心情果然變的好極了 ~

這叢鐵皇冠是我目前的最愛,記得十個月前擺進去的時候,只是一小撮,沒想到可以長的這麼肥美,而且形狀又很好做造景 ~

 

這次把青荷根和紅虎荷根擺在一起,做一個荷根區好了,要好好相處耶 ~呵 ~

這隻歐寶是我和米爾頓的心肝寶貝,因為他是我們唯一一隻繁殖成功的短鯛,過程真的挺辛苦的呢 !

再給心肝寶貝一張特寫 ~

因為五呎缸的壽命已經快二年半了,所以預計再過半年會整個大翻動,也就是要把土整缸換掉,

這算是一個超級大工程,而且又會花一筆錢,但是要草好、魚也好,還是不行省的啦 ~

所以有興趣要養魚和水草的人,一定要有十足的愛心、耐心和心理準備 ~

不然半途而廢的話,就會嘔到十萬八千里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