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去美術館的次數應該是五個指頭就數的出來,
因為美術館給我的印象,不是一堆畫不然就是看不懂的雕刻,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 ~
而朱銘美術館,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個地方,
以前的我寧願去旁邊的鄧麗君紀念公園,也不太想花錢去美術館看一堆無趣的藝術品 ~

但是去年看到了 CC 媽去朱銘美術館的遊記,發現裡面有好多針對小孩子的設計,
尤其是可以席地而坐,就讓小朋友在地上畫圖,
整個是好吸引我,那時候就打定一定要找機會帶阿棒來這裡逛一逛囉 !!

有 GPS 真的好幸福,再難走的路都可以輕鬆到達 !!
離民宿只有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期待已久的朱銘美術館囉 !! ^^


入館的票價成人票一張 250 大洋,不過我們是跟民宿買票,所以一張只花 200 元 !
大門進入後是一整條的購物街,大都賣的是朱銘大師作品的複製品及週邊商品之類的 !!



進入展館後,映入眼廉的是二側很巨大的拼貼畫長廊 ~


每一幅都有它代表的意義,也馬上就展現出大師的幽默和創意 !!



中間透空的天花板上,突然出現一堆降落傘,有點搞不清楚是啥麼意思 @@ ~


不過對阿棒來說可是新鮮又有趣 ~


小子你是在模仿它的手勢嗎 ? 哈 ~


走到底有個超大巨無霸的大燈籠,只是也不曉得燈籠上寫的是啥意思就是了 ~


這次來剛好碰到十年典藏的展覽,還挺幸運 ~~
不過光逛戶外的展覽就花了好幾個小時,根本沒時間逛展館內的,所以十年典藏也沒緣看到啦,哈哈 !


剛才看到的降落傘士兵,在一出戶外展場就馬上得到解答啦 ~
原來這裡最主要的展覽作品是大師的 人間系列 -- 三軍 !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的到有關於軍人的作品,
真應該叫我爸也來看,因為他也是當了一輩子的軍人呀 ~



海軍的小小模型 ~


又出現降落傘,在戶外看來更壯觀了 ~


這次在朱銘美術館,從早上十點入園一直到下午二點快三點才離開,
我的傻瓜加米爾頓的單眼,我們二個人光在這就拍了快五百張的照片 ~
實在是因為大師的作品真的太酷、太吸引人了,
剛才光整理照片就很想哭,但是真的想好好紀錄下來,
所以照片會很多,還請大家多包含呀 ~~~

為了可以好好的介紹,剛去找了整個美術館的地圖簡介,
整個園區真的很大,現在才走出第一展覽室,我想我可能要分三個 PART 才寫的完了,呵 ~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運動廣場,其實它一個區塊雖然很大,但作品沒有很多,
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壓迫感很大,我想這也是我很愛它的原因 !!
運動廣場,想當然爾都是關於運動方面的作品,
很生活化、活潑又生動有趣,令人每一個都想仔細的好好研究和欣賞 ~




睡很飽的小子,體力和心情都很好,整場跑不停,累了就直接坐在草地上休息打滾 ~




米爾頓還剛好拍到有蜻蜓在交配,真不好意思呀 ~ 打擾二位了 !!


造型很活潑、色彩味十足的小腳 Y 律動教室,只可惜只有特定的活動時才會開放 !!


在這裡的每一張椅子都有特別設計,讓人都想坐坐看 ~


除了特定主題的作品外,其餘的人間作品也很生動寫實 ~



這片湖上的白天鵝竟然是大師的作品,不仔細看我真的會以為是真的天鵝咧 ~


不過也有真的黑天鵝和鴨子就是啦,呵呵 ~


所有的步道旁,都有一個一個像在行軍的士兵,個個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真的很有趣 ~
阿棒每一個機乎都要去摸一摸、拍一拍 ~
不過還好這裡只開放到傍晚,因為如果晚上來,我看到這些士兵應該會嚇到破膽 !!



接著就是我最愛的親子塗鴨區啦 ~
有多特別,路中間就有投幣式的粉筆販賣機,只要 20 元就可以讓你享受隨地作畫的樂趣啦 ~~


現在只要有關於「投幣」這個工作,一定都是我們家少爺的專利,搶不得的 !!



不過也不是地上隨便讓你亂畫,而是要在路旁有畫好的一格一格白色區塊內 !!


米小子很認真的在這裡畫了很久 ....



雖然在我們看來只是隨便的亂塗,但我相信在他心中是有很美麗的想像在飛行 ~


沿路都有大小朋友在作畫,真的很可愛有趣 ~


辛苦的爸爸一直在為兒子的成長做最詳盡的記錄 ~


大家最後合作的作品出爐了,想當然是亂畫一通,根本看不懂在畫什麼,哈哈 ~~


離開親子塗鴨區後是朱雋區,原本不太懂這個區是啥意思,
剛才上奇摩知識一查才知道,哈,原來
朱雋就是朱銘大師的兒子啦 ~
所以這區是他兒子的作品,所以名為 --
朱雋區 !!!

像個大拉鍊的池溏,看來
這對父子都很幽默呢 ~


大拉鍊金字塔,原本想叫棒姑姑做的像在拉拉鍊,不過全部都被後面搶鏡頭的小鬼給破壞了 !!


這小子趁我們在拍照沒注意,竟然給我偷偷跑上台去,是沒看到它寫「禁止進入」嗎 ??? XD !!


還給我拿警告牌當玩具在玩咧,哇咧 ~ 快給我滾下來啦 !!!


又是一堆阿兵哥,米阿棒閱兵中 ~~ 再次證明,晚上真的不要來 ............


很想一口氣寫完,但真的太晚也太累了,PART 2 明天再來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