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聽到我們要去澳門玩,第一句問的都是「那阿棒咧 ?」
說真的,我也早就耳聞帶小孩子出國很累,更別說是才一歲的 BABY ~
可是,每天 24 小時都跟我黏TT在一起的小棒仔,
我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辦法可以不用帶他去,
與其出國玩還要擔心他在台灣的狀況,還不如帶在身邊比較安心 !

首先,當然是辦護照 !!
原本想請旅行社幫忙代辦,省的麻煩,
可是因為時間太趕,所以決定自己跑一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囉 !!
上網查了一下所需要的資料 ~
1 父 OR 母 的身份證影印本正反面
2 戶籍騰本
3 護照大頭照 2 張
4 手續費( 好像1200吧,忘了~)

自己辦的話四天就可以領到護照,請旅行社則要七天,而且手續費更貴 ~
很方便簡單,所以有空的人可以自己去辦就行囉 !!!

護照 OK 後,再來就是上網爬文,看看大家帶小 BABY 出國的經驗談,
其實阿棒從小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在照顧,而且我們出去玩在外面過夜的經驗也很多,
所以我不擔心他會有不適應的地方,
倒是米爾頓很怕他在飛機上會吵鬧,畢竟坐飛機沒辦法像高鐵一樣,一吵鬧就抱著走來走去,
所以幸運的巧虎就跟著我們一起出國 ~
而零食餅乾更是不可以缺少的重要工具,尤其是起飛和降落的時候,
一定要讓他們吃東西分散注意力減輕壓力改變的不舒服 ~
而嬰兒餐一定要事先請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代訂,不然一般飛機上是不會準備嬰兒餐點 !
劃位的話,有帶小嬰兒的可以請劃位人員給第一排比較寬敞的位置,
這樣如果真的要安撫也比較方便 !

另外住威尼斯人特別要注意的是,他沒有提供嬰兒推車的租借,
這是我挺不能理解的地方,因為這麼大的六星酒店,竟然連這麼基本的服務都沒有,
米爾頓說因為他們主要是要吸引賭客,根本不打算讓小朋友來吧,呵 ~
所以這也可以理解酒店內行走路線的設計,
任何地方都有通道可以通往一樓的賭場,但是有帶小朋友的就自己好自為之,
因為十條通道只有一條才能讓十八歲以下的兒童進入,
我們每次要從房間到外面坐巴士,至少都要在酒店內走將近 20 分鐘,
走到都快吐血了,這還不包括迷路的時間咧 ~~~ 所以沒有自己帶推車的話,就準備哭好了 ~~~

這次三天二夜的旅程,我覺得棒仔表現的非常的好,
吃的好、睡的也好,坐著推車跟我們到處玩,累了就自己在推車上補眠,
在飛機上也沒有吵鬧,總之就是表現 100 分 ~
我也很慶幸我們有帶他一起來,因為全家一起出去玩是最幸福也最安心的,
帶小寶貝出國一點也不難,大家放心的帶寶貝們出國吧 !!!!

所以爸爸明年再帶我們去別的國家玩囉 ^^
( 米爾頓:............................................... )

阿棒:爸爸我會走路了,明年可以帶我去東京 shopping 嗎 ?
米爾頓:我看想去的不是你吧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