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睡前的精神對話一直到今天出門前,我還是不斷的鼓勵阿棒,

就算不敢做,但至少也做到不要哭、不要找媽媽,有事情要請教練幫你的忙 !

九月馬上要上幼稚園的他,屆時會不會哭著要求不要去上學或是在學校哭著要找我,

我想這是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而也是我們這些全職媽媽更要做的功課 !

畢竟他們從出生就 24 小時的跟在媽媽的身邊,突然依靠不見了一定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適應吧 ~

所以,我希望阿棒要學著也習慣,在學習中遇到問題要找他的師長,而不要只是依賴著他的娘 ~

而阿棒還是希望我要在他的附近,就算去上廁所也不要去太久~

so,最後協議完的交換條件是:不要哭、不要找媽媽,但媽媽會坐在旁邊陪伴;如果哭了,媽媽就會去上廁所上很久 -_- || ~

 


 

今天一開始的課程程序上大都和昨天大同小異,熱身 -> 淋水 -> 踢水 -> 水中跳躍 -> 開火車...............

前半段阿棒表現的都很好也很穩定,但和昨天有相當大的不同點是,笑容變少了、越來越少,取而代之也越來越多的是緊張和嚴肅,

因為他心裡有事,他知道等會就會輪到他害怕的水中吐氣 !

果然,一到水中吐氣他雖然有小試了一下,但聽到教練一要求大家要進步、蛙鏡也要碰到水,他馬上把忍了這麼久的緊張情緒渲洩大哭出來 !

接下來又和昨天一樣無止盡的哭泣、找媽媽,完全忘了我們的約定,但教練一樣抓著他練習,我也不理他,

最後,他使出他每次不想睡覺用的殺手鐧 --> 想尿尿,教練只好放他上來上廁所 !

這一上廁所就讓他得逞了,上完我請他下水,竟然哭著求我不要讓他下去、他要在上面休息一下,

我的心之痛呀 ~ 但我太了解他了,這一休息就沒完沒了,所以,我狠心的踢他下水轉身就走人 ~

想當然爾,哭的更慘,但黑熊教練也不會因為他這樣哭泣就放棄他,還是耐心的開導他、也要求他要做到至少要達成的部份 !

甚至最後的小遊戲是水中溜滑梯,阿棒死都不願意上去溜,但教練就一個熊抱再推倒,硬是讓他邊哭也溜了三次 ~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強迫孩子在眼淚中學習很殘忍也很可憐,但是,當孩子遇到瓶頸的時候,父母應該要感謝願意幫助孩子、推他一把的人 !

因為,父母永遠不會想做也下不了手做這樣的事呀 ~ 總有一次是該放手一下的,不是嗎 ? ( 我是這樣安慰我自己的啦 ! )

而且,就因為剛才在帶他上廁所時,他對我說了一句話,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的念頭 !

因為廁所和更衣室連在一起,他邊哭的說「媽咪,我要等下課以後才要換衣服 !」,

所以我知道他還是喜歡也想繼續上課的,只是他克服不了也無法戰勝心裡的恐懼,哭到連是去上廁所或準備換衣服回家都搞不清楚了 ~

今天的課就在哭泣中結束,有完成教練開的十次水中吐泡泡而且蛙鏡也有碰到水的條件,雖然是半強迫但也總算是有小進步 ~

欠扁的是一宣布下課,馬上不哭了,又開心的套上臂圈和棋棋去旁邊泳道游了整整一個小時 ~

所以我想,也許支持他要上完課的另一個動力,是下課還可以繼續游泳吧,噗 ~


 

在他玩水的時候,我就一直陷入思考中,因為,我知道他隨時會跟我說他明天不要上課了 ~

在他還沒出招之前,我就一定要先發制人才行,不然我輸定了,

因為我不可能說「不上的話就再也不要上了喔」這種話,因為這樣更順他的意,而我 4500 的學費和所花的心力就都會白費 ~

我也不可能說「不行,媽媽說要來上就是要來上 !」,這樣我豈不成為壞媽媽 ? 哈哈 ~

所以,我最後出的招是「好,不上沒關係,泳帽、泳褲、蛙鏡、臂圈馬上脫下來,我現在就送給在游泳池的小朋友們,因為我不會再帶你去有水的地方,你再也用不到這些東西 !」

小朋友什麼都可以,就是沒辦法接受「自己的東西變成別人的 !」更何況這些都是他最近的新寵物呀,哈哈 ~

果然,我的招贏了,他沒有辦法失去這些東西,而且是「馬上就要脫」,哈哈哈 ~

 

雖然斷了他不願意去上課的念頭,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我依舊一直在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卸下心房...........

晚餐後,我抱著他,又開始講大道理,講游泳有多好玩、浮潛有多有趣、講教練有多喜歡他,講他有多棒但只是欠臨門一腳之類等等等等 ~~~

睡前洗澡時,我問他願不願意在家裡用臉盆試著做吐泡泡練習,他原本有些抗拒,但很感恩的他最後願意嘗試看看 !

就這樣,不試還好,一試他玩上癮了,一玩就玩了將近一個小時,最後還是恐嚇他不行太累,而且明天早上還讓他繼續玩,他才願意休息 ~

 


 

爸爸示範怎麼水中吐氣 ~ 阿乖硬要來看熱鬧 !

( 阿乖:我再不來我就連二天都沒鏡頭.... )

看哥哥這麼勇敢,阿乖也替哥哥加油喔 ~

結果,望女成鳳的米爾頓....................

(  阿乖:嗚....我不想學游泳......我只是想來露個臉而已呀 XD !!! )

( 希望阿乖的頭號粉絲也就是棒乖阿公,明天看完這照片不要來扁米爾頓 ! )

自己要求還要繼續練習,我請他要戴上蛙鏡,要習慣也勇敢的在水中把眼睛張開 ~

在水裡我擺了一些十元、五元,讓他試著在水裡看看是什麼感覺 ~~

練習玩上了癮,完全不想休息 ~ 雖然眼睛只敢碰到一點點水,但我相信會越來越進步、也大膽的 !

結束後很開心,也更愛自己一些了吧,哈 ~

 


這樣的結果讓我很意外也很開心,今天是個 happy ending,不管明天上課會不會另有狀況,至少他的信心又回升了一些甚至更加倍 !

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再去面對吧 ~ 期待 DAY 3 !!!


孩子,希望在安全無虞的考量下,你能盡情、開懷的飛翔、跳躍,累了,再來找媽媽吧 .....


arrow
arrow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