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自然離乳」,一般是指親餵的母奶寶寶自己主動拒絕喝奶而斷母奶的意思 !

因為阿棒一直都是瓶餵寶寶,所以沒有這個問題,而乖乖則是完全的親餵寶寶;

我原本的計畫是親餵到一歲半,再慢慢的半強迫性讓她斷奶,改喝鮮奶或豆漿取代 !

但沒想到就在昨天的晚上,這個才剛滿一歲的小鬼,竟然在咬了我一口後就拒絕喝奶了,

原本以為她是不是不舒服,沒想到剛才又再次的拒絕我,這....這代表她要離乳了嗎......

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可以自然離乳其實是一件令很多親餵媽媽很羨慕的事,

因為很多寶寶依賴媽媽的奶頭,甚至有到四歲的都有,要戒卻戒不掉是很痛苦的事 !

但也許來的太突然,除了奶漲的很難受之外,心裡著實的一陣失落 ~

因為在乖乖喝奶的時候,是我和她最貼近的時刻,可以近近的看著她的小臉,摸摸她的頭、捏捏她的小手,

她也會給我讓我很感動的回應或是可愛的微笑,所以,就這樣突然無預警的離乳,心裡還真的好捨不得喔 ~

不過既然計劃趕不上變化,當媽的我也只好被迫的接受被拋棄啦 XD !!!

 

媽咪,我長大了,ㄋㄟㄋㄟ BYE BY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斷奶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