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哥哥一、二年級的導師,比較注重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和多閱讀的習慣,所以在課業上沒有要求的很嚴謹,只有簡單的造詞和造句!

一升上三年級,記得新老師第一天的作業就是小日記,這讓從沒寫過類似功課的棒哥可辛苦了,光一篇日記就寫好久呀 ~~

不過也許因為平時就常常閱讀,所以寫個幾次就順手,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難!

這次三天連假,第一次的作文來啦~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還好老師有給作文的大綱,再加上前二天臨時和好友約了一起去烤肉,

不然颱風天雨下不停,要擠出一篇文章還真的是很痛苦呀~~~

萬事起頭難,先簡單的把中秋節的由來和故事討論和講解了一下,

再依老師給的大綱提醒一下應該要怎麼下筆,花了將近二小時,哥哥總算是完成了他的第一篇作文!

寫完他覺得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可以自己完成這樣一篇這麼長的文章,

加油喔,這只是開始,要學的、改進的地方還非常多,以後還有得寫呢!!!

 

 中秋夜

今天是中秋節,是賞月的日子,可是因為颱風要來,所以從早上開始就一直下雨,可惜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月亮。

關於中秋節的傳說,媽媽告訴我三個故事,其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吳剛伐桂,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事情不要懶散,要積極、要持續,這樣才可以做好每件事情。

今年中秋節很特別,我們沒有在外公家烤肉,是在我朋友家烤肉。原本要去公園玩,但是外面雨下不停,所以只能待在室內玩。我們在他們家,一會兒玩象棋,一會兒看媽媽烤肉,媽媽還準備了棉花糖、魷魚絲和爆米花讓我們自己烤,很好吃,也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烤過的棉花糖,溶化在嘴裡,像是軟綿綿的奶油一樣,好吃極了。

中秋節雖然可以一家人團圓,但是烤肉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發生火災,也不要亂丟垃圾,這樣我們才有乾淨的環境。

希望明年還可以跟朋友一起烤肉,一起過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