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 我的生產日記 前言 ( 乖乖 )

99/8/20 清晨5:00
「護士,我要掛號,我的肚子在痛,我覺得我要生了 ~」!!!
在診所櫃台的我向裡面的護士喊著,但是護士還沒回答我............

我就醒了 ~ 原來是夢呀,大概是太想生了,連做夢都夢到要去生了 ~
既然是夢,那當然就繼續睡 ~~
可是 ........ 肚子好像真的在痛耶 ~ 而且有一點點酸到腰際的感覺 ........
拿手錶算一下時間好了 ............. 七分鐘一次,微痛、腰微酸........
就因為都是微微的,所以我想應該又是假性陣痛吧 ........ 可是,就是準準準的七分鐘一次......

開始有點害怕,乖乖呀乖乖,今天是你爸的大日子耶,他剛剛三點才躺下來休息,你娘真的捨不得就這樣叫醒他,
而且如果是假性陣痛,去醫院被退貨而你爸又沒休息到害他報告出錯,那該怎麼辦才好呀 ~~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床上為了「該不該去醫院」而掙扎著,
但就如前言所寫的,想到那位媽媽的話,我還是狠下心把米爾頓挖起來了,不然等他去上班、婆婆又去唸經,那可真有得慘了 ~

就這樣,只睡了二個小時的米爾頓被我挖起床了 .........
不過卡在他今天的報告還有還在睡夢中的阿棒,我們二個真的好猶豫,真的很怕去醫院被退貨,那就白搞了 .........
所以,最後勇敢的我決定,自己先坐計程車去醫院測宮縮,如果被退貨就再自己坐車回來,
而米爾頓可以在家再睡一下順便陪著阿棒,而如果真的要辦住院的話,他也還來的及在婆婆出門前把阿棒送去給婆婆 ~
這個二全其美的方法決定後,我就叫計程車準備自己去醫院了 ~
米爾頓一直問我一個人真的可以嗎 ?
說真的,那時候心裡好害怕,一來是才清晨五點多天都還暗的,二來要自己去醫院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可是,想不出別的更好的辦法,也不想讓他擔心,只好股起勇氣自己出門了 ~~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啦,就在我出門開鐵門時,聽到阿棒在大哭,
不知為什麼平常睡的跟屎豬一樣的他,竟然醒來發現我不見了 ~
所以又折回來哄他,告訴他媽咪要去醫院一下子,叫他繼續睡,
但是他就是不願意,一直叫我不要走,哎,那時候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耶 ~~~
後來沒辦法,他也不想睡了,只好說那帶他去阿媽家玩 ~
所以計劃改變,先把阿棒送去阿媽家,然後米爾頓送我去醫院 ~
婆婆看到我還有說有笑的樣子,覺得我根本不像快要生了 ~
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不像呀,可是心裡就覺得我要去,就算被退貨我也甘願,至少比較安心 ~

跟米爾頓到了診所才七點出頭,因為肚子還是只有微微的痛,
所以還先去 7-11 吃了頓悠閒的早餐才去醫院掛號 ~

到了醫院,護士照慣例先幫我測宮縮,看看有否有規律的陣痛再決定,果然跟我在家測的一樣,七分鐘一次,
這時間是很妙的,因為如果是第一胎的話,應該就會被請回家晚點再來,
但第二胎,護士也不敢做決定,後來她又幫我做內診,有開了一指半,但是她說我的子宮頸還很厚,
所以她請我等到九點林醫生來了後再由醫生決定是否辦住院 ~
而此時米爾頓決定先去一趟公司,把今天要報告的事情看可否交接給別人,如果確定要住院的話再趕過來 ~

就這樣,我又變成一個人了,躺在測宮縮的小房間靜靜的等待著,而肚子還是繼續在測量著BABY的心跳 ~
因為太無聊又睡不著,還看了二本雜誌和一份報紙,還打電話給娘家就在附近的小花媽,叫她沒事來陪我,哈 ~
不過這時候我自己有發現宮縮的時間變成規律的五分鐘一次,由七分變成五分,說真的快的有點令我驚訝 ~
九點半醫生終於來了,直接幫我內診,開二指了,子宮頸還是一樣很厚,
但林醫生這時候就像發佈聖旨一樣說了:「好,住院吧,趕快生一生!」
哇,不會吧,原以為大概要被退貨的我,竟然真的要生了耶@@
馬上打給米爾頓,但他告訴我很不好的消息,因為報告太重要,沒人敢接,所以他還是必須要自己完成,
不過好在的是會議早上十點就開始,所以中午左右就會結束,他再趕來的話應該來的及 !!

接著我就被換到接下來要住的病房待產了,這時候還不太相信自己真的要生了嗎,哈 ~~
連接班的護士來房間請我填寫資料都問我「媽媽你真的不痛嗎? 妳開了二指了耶...還沒看過開二指的媽媽可以這樣有說有笑的 ....」
可是,真的沒有很痛呀 ~ 還是我真的很會忍呀,哈哈哈 ~~~
接著護士幫我剃毛和灌腸,這還都是生平第一次耶,
剃毛的時候真的有尷尬,我還跟護士說我可以自己剃嗎 ? 後來想想覺得很蠢耶,自己是要怎麼剃,哈哈 ~~
至於灌腸,記得剛生完沒多久的同學大姐說,灌腸感覺很沒尊嚴,
但我只能說,好舒服耶,一次出清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 ( 路人:我看妳是有被虐狂的傾向-_- )

一個人在病房,再怎麼都是會緊張的啦,所以CALL我爸了,請我爸在米爾頓來之前先來陪我一下好了 ~
生阿棒的時候,我爸可是第一時間就到醫院來陪我了,
從早上十點多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多我才生,他那時候跟米爾頓聊天、看電視還買咖啡配咧 ~
所以他也算是陪產有經驗的啦 ~ 只是我哥全家那天剛好要來台北玩,
所以我爸說先把家裡整理好再過來陪我,我也覺得OK呀,請他中午前到幫我帶份中餐來就可以啦 ~~~
接下來的時間還是睡不著,我就開始看電視等待時間 ~
這時候,我的高中麻吉小花媽來啦 ~ 因為回娘家她娘可以幫忙顧小花,所以她就偷閒過來陪陪我囉 !!!

接續 我的生產日記 2 ( 乖乖 )    呼 .....這篇寫的好落落長,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耶,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