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朱銘美術館,真的給我很大的驚喜和震憾 !!
原來藝術品也可以這麼的有趣呀 ~~

在進入太極區之前,又有一堆士兵系列 ~
先來個「臥射」好了 ~
( 這名詞可不是亂寫,這可是請教當過班長的米爾頓的咧 ~ )
只是他一開始是講「趴射」,真的有點難聽,後來才又說可以叫「臥射」... )


出征前的長官訓話 ~


還有女兵耶,真的很寫實呀 ~


米阿棒,叫你立正,你在那棒賽是怎樣 -___- |||


這個傷兵需要緊急送往救治 ~


他看起來真的好苦好累呀,好想幫他扛一下國旗 !!


太無聊的米爾頓說要擺搞笑姿勢拍照 ~
我只能說 -- 跟我比你真的很弱呀 ~



進入精典的太極區,一印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座巨大的作品 ~
不過我覺得這個真的太抽象,有點看不太懂 ~


更不要說米阿棒小弟弟了,我只知道他在這玩躲貓貓玩的很開心 !!


不過其他旁邊的太極作品就比較淺顯易懂,很容易就看出它的招式和動作,真的很酷呀 !!







太極區旁邊的咖啡座,等待的人看來都已經睡的東倒西歪啦,哈 ~


過橋之後對面就是美術館本館及人間廣場 !!


真的要給這小子拍拍手,今天完全沒有吵著要抱抱,看來他已經體會到自己走路玩耍的自在和樂趣了~


人間廣場從遠遠望去,就會看到一艘超壯觀的大船 ~
一路看了一堆陸軍,終於出現海軍啦 !!!


這船取叫「廣達號」,是朱銘大師感謝廣達集團對美術館的捐獻所取的 ~



這裡有個角落,望下去可以看到法鼓山的大殿,再遠一點還可以看到海岸線,真是又莊嚴又美麗 ~


無聊的夫妻檔又開始搞笑,看來米爾頓還是略遜很多多多多多籌 !!!



有陸軍、海軍,當然少不了空軍 !!


大師為了更貼近作品,還親自上陣去體驗了真正的飛行耶 ~
恩,他就是朱銘大師啦,我也是參觀到這裡才知道他長這個樣子,哈哈 ~


大師的每件作品都會刻上他的名字及年份 !


這時候米阿棒小弟弟看來已經有點體力不支 ~
所以就趕快轉移陣地到美術館本館去吹個冷氣休息一下吧 !!


本館裡放的都是大師比較早期的作品,不過也都是很有趣生動 ~




門口的這個作品叫「排隊」,每個人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真的很有趣耶 ~~



到底在排什麼 ? 我們也來排一下好了,姑姑,你跟後面那位先生很熟呀 ? 呵呵 ~~~


上完廁所、吹完冷氣,就到最後的一個區域,也是朱銘大師最新的作品 - - 科學園區 !!

這園區也挺大挺美,不過很慚愧啦,因為真的有小累了,所以直接閃入乘涼區休息,
多虧有勤勞的米爾頓幫我們記錄了一些 ~~



不過我有把這裡的圖解說明拍下來,這樣應該就不難看出誰是誰了啦 ~


米爾頓說,這一區的作品,大師刻意做的很生活化,
代表著雖然是很偉大的科學家,但私底下也和我們過著一樣柴米油鹽的生活 !!

愛因斯坦


法拉第


居禮夫人


蔡倫


愛迪生和李遠哲,我覺得李博士應該覺得很光榮可以和愛迪生站在一起,哈 !


就在米爾頓和科學家們拍照時,我們全都躲在旁邊的涼庭陪大少爺玩蓋章啦 !!


這是畢昇發明的「活字印刷」,讓知識可以加速傳播到各個角落 !!



不過對一個不到二歲的小孩而言,這就純粹是個很好玩的蓋章遊戲啦 !!!




你一定要蓋的這麼用力嗎 -__- ||



玩很爽,終於有發現你的手很髒了吼 !~~~



我的手好髒,媽媽快幫我洗洗 !!


最後走到出口的是藝術長廊 ~ 這裡應該算藝術交流區,
因為都是各地愛好藝術的人的作品,會在這裡展示一年,時間到了會再換下一批的人來這畫圖啦 !!!





小子,不知道以後你有沒有這個本事,來這裡作畫呢 !!!


今天在朱銘美術館,總共待了四個多小時,
覺得這裡真的是個好所在,以後有空一定要再來多走走、仔細的欣賞 !! ~
也推薦大家一定要帶小孩子來這裡玩一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