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過的很不一樣,最不一樣的當然是因為我肚肚裡也有個小棒棒囉 !

這樣應該也算半個媽媽吧,呵  ~

( 米爾頓:我知道妳接下來要告狀說妳都沒收到母親節的禮物 -___- ||| )

不過我沒那麼敷衍啦 ~ 沒有收到母親節的禮物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能怪自己嫁個木頭呀,只有眼巴巴的看著別人都有禮物而已 ~ 嘖 ................

( 米爾頓: .................................................... )

好啦,言歸正傳,今年還很不一樣的是,

早上有去參加了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辦的 母親節 - 感恩浴佛 「大願祈福感恩會」 ~

讓我們這一天過的特別的有義意 !!

因為活動在早上九點半就開始了,而中午有和我爸媽約了要吃飯,

所以我和米爾頓準時九點半就到會場,但看來比我們早起的鳥兒更多,

會場早就已經是擠的人山人海了 ~

趕快先去排隊做今天最重要的事 - - 浴佛 ~

一勺水洗淨心塵,一勺水滌盡萬慮,回歸心靈環保,處處人間淨土。

 

七步蓮花種福田,原本不打算玩這個的,因為很怕會摔倒呢 ~

不過負責的義工師姐,叫米爾頓帶著我慢慢走,果然順利的走完啦 ~ 超級有趣的 !!

一躍蓮花許好願,再躍蓮花種福田,攜手同心廣種福田,時時好時,日日好日。

平安鐘,因為人實在是太多啦,所以沒照到敲鐘的照片 ~

一聲法華鐘響,一世無量慈悲,心虔意敬敲響法華,綿延永傳和敬平安。

感恩心,菩提情。

這算是許願卡的活動吧,比較完我和米爾頓所寫的許願卡,

我只能說,他真的比我有大愛,

因為他的卡片只簡單寫著「願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健康平安」,

所以只要米爾頓認識的人,恭喜你啦 ~ 都有被他祝福到了 ~

而我比較小氣,我滿滿寫了五、六行,但只祝福到我的家人,其中還有四行都是只給棒棒的,

所以,米爾頓,我承認你比我偉大多了 !!

一念一好願,一卡一感恩,感謝母恩弘遠浩瀚,許願母親健康平安。

很有大愛的人掛許願卡 ~

還需要多學習,目前只擁有小愛的人 ~

 

除了以上四個活動之外,最後一個就是法鼓山目前很重視的 - 大願興學,法鼓大學的興建 ~

不過因為我們平常就已經有參加這個活動,所以就沒另外拍照囉 !!

5475 我誓祈福,請您日日發願,日日行願,共同成就一所世界迫切需要的法鼓大學。

完成了以上五個活動,我們就跑到婆婆負責的禪食禪茶區攤位吃吃喝喝,

幫婆婆和其他的義工師姐們拍一張合照,

今天辛苦各位啦 ~ 因為你們的付出,我們才能玩的這麼愉快和有義意 ^^

吃喝完一輪也將近 12 點了,我們就趕快回我娘家,準備去吃中午的大餐囉 !!

今年訂的餐廳,選擇了吃過二次但都沒令我失望的「ikki」,

但因母親節,所以訂位的場次必需要等到一點二十分才能進場,

所以我們就先到餐廳附近的公園坐一坐,順便帶難得來台北的小柚子玩一玩 ~

不過這小傢伙還真不夠意思,才剛出來沒多久,竟然就累的睡著了 ~

原來是我媽和嫂嫂一早就先帶她去公園玩過一輪,難怪她現在這麼累了  ......

爸媽和熟睡中的小柚子 --

媽、嫂嫂和我 - -

講到我媽,我覺得她真的是天底下最老實的媽媽了 ~

從以前年輕的時候,每個人都說我是不是沒吃飯,但她就是嫌我太胖,叫我要節制 ;

現在懷孕,大家都說我沒變胖,只有肚子變大,

只有她,嫌到一個不行,一下說我變好壯、好大隻,又說我動作很遲緩什麼的 ;

她也常常告訴我,不要沒工作在家就不打扮、不求上進,變成個沒知識又拉塌的歐巴桑 ;

我很感謝她,因為她很老實又惡毒的告誡,所以我才會一直警剔自己,

媽,我真的很愛妳 ~

( 屁媽:怎麼感覺妳是要趁機告訴大家我對妳有多壞心 -____- ||| )

哥和爸 - -

我覺得我爸就跟我媽差個十萬八千里了 ~

因為我爸永遠只會說我好的地方,而且我懷孕以來,對我最體貼的大概就是我爸吧 ~

只要回娘家連個杯子都不用自己端,我爸都會送上來,

走路只要有樓梯我爸都會扶著我,好像我是個玻璃娃娃一樣的保護著 ~ 太幸福了啦,花哈哈 ~

爸,我也愛你喔 ~

( 屁爸:廢話少說,認真點給我生個白胖的外孫 !! )

 

不過講到現在我爸的最愛,除了我媽以外,第二名的應該就是小柚子啦 ~

瞧這張照片,那爺爺的眼神有多溫柔呀 ~ 這真是讓我這嫡嫡親的女兒馬上退居到第三位去了,嗚 ~

( 屁哥:小姐,妳是第四位,我才是第三位好嗎 ? )

知道我爸有多愛小柚子嗎?

上星期和我爸去上國畫課,我爸竟然為小柚子畫了一幅小狗圖,

還親自做詩提字耶,內容大概是孫女很喜愛狗,爺爺為她畫狗,雖然只有三分像,但卻具十萬心~

哇塞,十萬心耶,有沒有這麼多呀,真的很吃醋耶 >"<

我爸還說這幅畫要錶起來送給小柚子,真的太令人嫉妒了 !!!

不過我已經逼我爸以後也要幫棒棒畫一張,不然我就跟他誓不兩立啦 !!!! 

明天去上課,我再拍那幅畫下來給大家看喔 ~

在公園休息了一會,我們就進 ikki 去享受大餐啦,

而小柚子一聞到吃的頓時就醒了,果然小胖妹的厲害無人能比 !!

不過因為餐廳光線暗到不行,所以就沒另外拍照了 ~

結束這快樂又美好的母親節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