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bbh 討論區看到一位很有智慧的媽媽回答的留言,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在未來孩子們團體生活學習的路上有幫助,

一起成為有智慧、高EQ的父母吧 ~


提問的媽媽的問題是:

國二的女兒要參加兩天一夜露營,我開心的讓它報名了!

但我擔心的也發生了,就是平常看似要好的同學,一到分組,都是那幾個同學要好的一組,

剩下的就是比較沒人緣的同學。

女兒說,和平常要好的同學說..我要和妳們一組,

這個同學說要問另外一個..(就是最有人緣的那個),

我和女兒說,沒關係,如果星期一你客氣的再問他們一次,如果他們不要就算了..

唉..心疼女兒,我不在乎小孩學業好壞,但我在乎她的人際關係!

 

智慧的媽媽回答是:

我30歲前的人緣都不太好,白目,心直口快
直到30歲以後才領悟到待人接物的道理

妳可以關心女兒的狀況,但不要介入太多
更不要讓她輕易放棄任何機會
不輕易退縮,放棄!

不用再去問跟她要好的同學,只會讓對方為難

我會鼓勵女兒學會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讓別人有機會認識自己
也讓自己有機會認識別人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不要去搶架上那些熱門的
多翻翻別本,妳會發現有些書更精彩,更值得妳一讀

要是我,會跟女兒講
星期一,去問還有哪些人沒有組隊的
主動/友善的去幫自己組隊
不一定要當隊長
要懂得讓跟妳同隊的人感覺,能跟妳同隊,是一件幸福,幸運的事!
因為妳懂得為大家服務,懂得替別人著想
這不就是童軍團的精神嗎?


我大學有一位好同學,奇貌不揚
可是她人緣不錯,
因為,她在課業上很拚
也很熱意幫助別人
她善於傾聽
我很喜歡她,
我曾跟她說,露西,我覺得妳好像是我的護法
是我的小天使,在身邊守護著我
如果我是男的,我會愛上妳,把妳追到手
那些只看外表的人,無法發現妳內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