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阿棒現在的二個大罩門,一個是剪頭髮、另一個就是看病!
會用「罩門」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會光在門口就哭的驚天動地、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剪頭髮在一個月前已經解決了,以後將會由他娘 - 我 親自操刀,缺點就是醜了點 ~
但看病打針這件事,可沒辦法了,總不能叫我來打針吧 -__- ........

可是小病不去看醫生,用自療法還好,但預防針就沒辦法不去打了 ~
滿一歲半就該打的六合一疫苗最後一劑,應該早就要打了 ~
不過有上一次哭聲傳遍整間中山醫院的恐怖案例,所以我一直逃避拖著沒去 !
而且我期待著可以用「建立觀念和溝通」,讓阿棒心甘情願的去醫院,
但就像理髮一樣,根本沒得溝通,只要一講到敏感字眼,棒少爺就會發怒加耍賴加眼淚攻勢 ~~
前幾天被米爾頓小唸了一下,因為為了小孩健康,預防針不管如何一定要去打 ~
所以,今天就硬著頭皮去醫院啦 !!!
今天剛好要去 MAMAMIA 上課,所以阿棒心情很好,
吃完早餐就跟他說,我們去上課吧 ~
很開心的坐公車,在車上也開心的唱歌、講話,
下車後,看他心情很好,我那
「建立觀念和溝通」的蒙特梭利心態又出現,
所以,我就跟他說「寶貝呀,在去上課之前,我們先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你有沒有長高高喔 !」
對,我是白目,原本他只會從醫院門口哭到看完病出來,
結果因為我的一句話,變成「從公車站牌開始哭到醫院再哭到從醫院出來」 -__- .....

不過我也覺得當媽的我成長了,因為在這哭至少 30 分鐘的時間,至少高達200分貝的狀況下,
我的頭從頭到尾都抬的高高的,一點都不害怕其他人投來的埋怨、嫌惡或同情的眼光,
一付就是「怎樣,我兒子就是個愛哭鬼和膽小鬼不行嗎?」,
但我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我一定要帶面具來,不然戴個口罩也好 ......Orz...........

有個「好心」的阿媽,也可能是看病太閒,跟在我們後面一直「噓、噓、噓.......」噓個不停,
搞的我兒子哭的更大聲,真踏馬的想叫她給我閉嘴,一個在哭已經夠煩了,還多一個在噓,吼 ~~~
要是用噓的他就會閉嘴不哭,那還用的到你來噓喔 !!!

不過柯醫生當這麼多年的小兒科醫生也不是做假的,動作快速的就把該檢查的檢查完、該打的針打完,
她建議我去買一組角色扮演 - 醫生器材玩具組給阿棒玩,說這樣應該會改善很多他對看病的恐懼,
所以不管有效沒效,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試,所以一出醫院,就去對面的嬰童店買了買了這組玩具 ~


所以,棒棒醫生看病記就這樣誕生了 ~
而很榮幸成為棒棒醫生的第一位病人,就是阿棒睡覺一定不能少的填充狗狗 ~


大家好,我是棒棒醫生! ( 真不懂為啥醫生一定要戴眼鏡 @@ )

你生病了嗎 ? 讓我來為你診療 ~

恩........... 你病的不輕喔,可能需要打個針 ~

狗狗 os:媽呀醫生,你打針一定要這麼變態的感覺嗎 ???

狗狗os :恩恩,這樣正常多了.....


好啦,看完病啦,最後送你一張棒棒醫生招牌的假笑照 ~
祝你早日康復 !!

ps 。這組玩具的聽診器壓下去真的會有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喔,連我都覺得很好玩 ~

大家也可以去買來給寶貝玩玩看啦 ~~ 更歡迎有空來我們家找棒棒醫生看病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