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出生開始每天都跟我在家的米阿棒,
因為家裡的規定很早就定下來,可以的就是可以、不可以的就是不可以,
如果太超過我就會有我的處罰方式,
他也很習慣這樣跟我的生活模式,所以我們在家機乎都是很和睦、恩愛的相處著 ~
雖然偶有不乖的表現,但是
還算是一個挺乖的乖寶寶。

但是每天晚上回阿媽家吃飯時,乖寶寶就變身了 ~
就像回到大本營的小惡魔,對於我這個娘視而不見,放肆的大取所需 ~
向姑姑求不到就轉向阿媽,再得不到就拿出哭鬧的本領,
而姑姑跟阿媽雖然不傾向寵溺孩子,
可是一看到米小子的燦爛笑容或是一個親親、一滴眼淚,就像失了魂一樣的向小惡魔投靠了 !
在阿媽家常可以看到的戲碼例如:

阿棒:「罵罵 (米小子叫阿媽的方式) ~ 開開 ( 開餅乾 ) ~ 」
阿媽:「不可以再吃了,剛才吃過了!」
阿棒:「罵罵 ~~ 罵罵 ~~~ 開開開 ~~~~~~~」
阿媽:「好吧,但是這是最後一片餅乾了喔,不行再要了喔 !!」

或是

阿棒:「姑姑 ~~ 拿拿拿 ~~ 開開 ~~~」
不敢下決定的叔辣姑這時候就會說:「不然你拿去問阿媽,問她可不可以 !」
然後劇情又如上述的循環上演 !!

而他那朝令夕改的爸更不用說,氣的時候可以把他兒子當仇人一樣痛扁一頓,
但在加班幾天沒見到兒子,原本的原則就馬上消失盪然無存,
我告訴他他兒子有多不乖,他竟然說:「哎唷,我們家阿棒怎麼這麼可愛呀 ~」,整個無言啦 !!!

所以這小子仗著有靠山,不敢說是有求必應,但十要九拿是跑不掉 !!

不過以上大部份都是有關於「零食」的事,因為這方面注重健康營養的阿媽比我嚴格太多,
所以我也不會去理會,只要不要給我吃太肥就好 ~

但是吃正餐我就很不能忍受了 ~
中午跟我在家時,都乖乖的坐在我旁邊,就算想玩也不會離我五步遠 ~
叫他過來就會過來吃,餵什麼就吃什麼,一碗飯很快就可以吃完 ~
到阿媽家就完全忘了他的好朋友巧虎說「吃飯要坐好」這件事,
而變成「吃飯要整場跑」,而且還挑剔的要命,這不吃那不吃 ~
用湯匙餵不喜歡,還一定要換成用筷子,
常要用「吃完飯就可以吃餅乾喔」來討好他,常追著他餵飯會弄到火冒三丈 !!

今天我真的凍未條了,直接給他又罵又揍下去,
很好,馬上乖乖的坐好把飯吃完,一聲都不敢吭 ~

後來阿媽說:「真的是要有一個人兇他,讓他會怕,不然會得寸進尺!」
有阿媽這句話,我就安心了,米阿棒 ~ 你以後皮就給我繃緊一點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