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生阿棒之前,我們全家每個月都會隨著婆婆上法鼓山當一天義工,
有時候打掃、洗菜、洗廁所、打齋還很幸運的有打掃過聖嚴師父的休息室 !
不過隨著阿棒出生、接著是阿乖,我們的義工工作也就暫停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一直到上個月,婆婆覺得阿棒已經夠大、也夠懂事了,
所以又開始恢復每個月上山當一天義工、種一天福田的日子 !!
而阿乖也已經滿六個月大,就一起帶上山來玩耍啦 ~

為了配合阿棒,所以只能選擇比較簡單又有趣一點的工作,
所以婆婆特別安排戶外打掃組,就算阿棒不想做了也可以在外面跑跳玩耍 ~
不過,這可真的中了阿棒的心呀,這個年紀的小小孩,『掃地』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
更別說是這種很少見的竹掃把,太好玩了吧 ~~ 看這小義工掃的多認真 ~

當義工種福田,又可以兼著玩樂,天底下還有比這更好的事嗎 ?


開心的都要飛起來啦 ~~~


這位義工偷打電話給小三被捉包 ~~


休息吃點心時間,辛苦大家啦 ~


而沒辦法打掃的阿乖,也要兼負著娛樂大家和拍照的工作,又要喝奶和補眠,一點都沒有比較閒呀 ~


因為我已經將近四年沒上山了,趁著哄阿乖睡覺,到處走走看看 ~~~
這法華鐘上次我來的時候可是落成典禮呢,那時候才剛懷阿棒,現在阿乖都蹦出來了,時間過的真快 @@ ~~


莊嚴又宏偉,很愛這種感覺 ~~


這群義工是在把水池裡的石頭拿出來洗,再一顆顆排回去,如果阿棒分配到這個工作應該會更開心 ~


觀世自在


阿乖重要工作之一 - 娛樂大家、紓解大家的壓力 ~


看在姑姑最近身體不好、工作壓力又大的份上,阿乖妳就忍著點 ~


每個月一次的義工日,很有意義也很有趣,歡迎大家一起來法鼓山玩喔 !!!!

好啦,我知道我真的寫的很混,但我好累了啦,企睏了 ~~~~~~~~ 88888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鼓山 義工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