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兒科打卡介苗和 b 肝第二劑的日子,所以雖然棒棒才剛滿月,

但還是必須要帶出門打預防針囉 !!

小兒科只在離家走路十分鐘的路程,原本想跟米爾頓直接抱棒棒散步走過去,

不過屁爸不放心,覺得小棒棒還不適合長時間曝露在外面,

所以屁爸親自開車過來載我們一家三口去診所 ~

不過還好屁爸有堅持要開車,因為外面陽光好強,

剛接觸陽光的棒棒好像很不習慣又不舒服呢 ~

這間小兒科診所是跟之前的婦產科配合的,離家近真的很方便 ~

因為棒棒還沒有健保卡,所以就用我的卡幫他辦掛號 ~

同時間也來了好多個新生兒,大家都是來打卡介苗的 ~

有的已經開始哭哭,小小的診所還挺熱鬧的 !!

輪到我們看診 ~ 護士小姐先量棒棒的頭圍、身高、體重 ~

================================

10/2

頭圍 36.5 cm ( 25% )  身高 55.6 cm ( 50% )  體重 4.7 kg ( 50% )

================================

奇怪,身高怎麼跟我們在家裡量少了 0.5 公分,是不是護士小姐不會量呀 >"< 棒棒又縮水了 ~

( 路人:明明是你們做爸媽的故意給他灌水 一.一 )

百分比是成長曲線,不過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標準的就是了 ~

基本檢查完之後就是醫生問診 ~

這個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感覺不是很親切 ~

果然,他只有幫棒棒照一下喉嚨,然後好像就要結束換下一位的感覺 @@

我馬上就問醫生很多關於棒棒這個月的問題,譬如臍帶跟包皮的復原、便便 .......

然後他才幫棒棒檢查臍帶跟包皮,對於我問的問題也都用幾個字簡答帶過,

讓我超不爽的耶,想說是怎樣,小兒科醫生不是應該很熱情、有愛心嗎 ? 怎麼這麼冷漠呀 ~

不過為了我的棒棒還是把氣先忍下來 ~

問了醫生五合一和六合一的差別,後來決定讓棒棒少打一針,

所以等 16 號再來打六合一,這樣今天就只打卡介苗 ,b 肝第二劑就暫時不打 ~

( 不過我心裡想我下次會再來你這的話我就跟你姓啦 ! )

看完很 " 簡潔 " 的問診後,就輪到棒棒打針啦 ~

這小子好像知道要被打針,不然就是被隔壁一直在狂哭的妹妹嚇到,

他也開始跟著哭,越哭越慘烈,怎麼哄都不行,真後悔沒帶一個奶嘴把他嘴塞住 !!

親愛的乖兒子,看清楚一點,護士阿姨拿的是原子筆,不是針筒,你這樣就哭媽咪很尷尬耶 -__- |||

媽媽,嗚嗚 ~~ 我不要打針,救我 ~~~~~~~~

唉,真是哭在兒身、疼在娘心呀 ~

打針了,棒棒哭的好兇,整個身體都漲紅,護士怕他會亂動,把他的手抓的好紅好緊,超可憐的啦 ~

媽媽,我要回家啦 ~~~ 嗚嗚嗚 ~~~~~~~~

 

不過很奇怪的,一打完針他就不哭了,似乎也知道苦難已經過了,真是神奇 ~

這是隔天幫棒棒洗澡時拍的,這幾天會紅紅的,過陣子會出膿和潰爛,就會好了 ~

接著就是今天的另一個任務,要帶他去剃光頭 ~

因為他的頭髮實在是長到不行,後面脖子的地方已經整個翹起來 ~

每次抱他那裡都一堆汗,而且大家都說剃光頭後頭髮會長的更漂亮 ~

所以就決定讓他當一次光頭小和尚啦 ~!!

在家裡先幫他拍剃光頭前的照片留念一下 ~

請大家要記得我有頭髮時候的帥氣喔 !!!

看我的頭髮有多長 ~

這時候我發現我和棒棒的合照竟然沒有 +__________+ ,可惡,自己自拍 ~!!!

到美髮院後,因為已經事先和店長講過,所以就直接馬上幫棒棒舉行剃頭大典啦 ~

原本以為棒棒會像打預防針一樣大哭,所以很擔心 ~ 沒想到他竟然乖的跟什麼一樣的任店長擺布 !!

爸爸好壞,故意照我剃到一半像禿頭老頭的照片 >"<

再會了 ~ 我美麗的秀髮 ~~

快要剃完了 ~ 我都很乖,沒有哭哭 ~

店長阿伯說眉毛也剃,以後才會更帥氣 !

就這樣棒棒的「剃頭大典」就在他很乖巧的狀態下順利完成囉 !!!

回家馬上幫他拍一下光頭照 ~

叫我光頭小和尚 ~

媽咪說我剃完頭臉變好大,真可惡 ~

大家都說我的鼻子很高很挺,你們覺得呢 ?

戴帽帽有比較可愛嗎 ? 看我出拳 ~

媽咪別再拍啦,我好累囉 ~ 大家下次再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