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續三天假期,想說不出去走走好可惜,
所以就決定全家一起去宜蘭來個簡單的二日遊啦 ~~

出發前為了讓這次宜蘭遊可以吃到好吃的道地美食,
所以特別請教了美食達人莊芸芸小姐,
不過莊芸芸小姐在知道了棒奶奶吃素之後,直接回了我一句:「妳是有看過我吃素的嗎?」
對,我都忘了她是個肉鬼,怎麼會去問她宜蘭哪裡有好吃的素食 ...Orz........
so....這次的宜蘭之旅就在不期望吃到美食的心理準備下出發了 ~~~

星期六早上等米阿棒睡飽之後,就整裝出發啦 ~~
這二天和米爾頓一直在討論到底要走雪隧好,還是要改走濱海或北宜 ~
我們都知道雪隧一定是塞塞塞,但因為
棒奶奶沒走過雪隧,所以決定去碰碰運氣 ~

不過看來運氣不佳,因為星期六天氣整個大好、陽光普照,又是連續假期的第二天,
整個就是出遊的最佳日子,果然才一上高速公路,還沒到南港就開始大塞車 .......
而且這時候我們發現,車子的冷氣怎麼不涼 ............ oh my god .............

假日雪隧會塞車是有預期的,但如果大塞車而汽車冷氣又壞掉那可真是會要人命 ~
為了不讓我們一家子在雪隧裡面悶死,所以當下決定改走濱海 !!!

濱海果然就人車少了很多啦,雖然路程遠了一點,但還是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至少心情會好了很多 ~~
心情好了很多的意思是偶爾會暫時忘記了沒有冷氣的痛苦,嗚 ~~
到了福隆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二話不說當然是買福隆便當來充饑 ~
而且竟然還有素的便當,這更是讓我們覺得開心呀 ~~ 至少不用讓
棒奶奶第一餐就吃麵包!!

在福隆吃完了美味又便宜的便當後,就繼續往宜蘭出發 ~
為了讓米阿棒可以休息,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這次的住宿地 CHICK IN,等他補完眠再繼續玩啦 !!

自從去過礁溪老爺後,說真的,去宜蘭我都不想去住別的地方了 ~
BUT,礁溪老爺真的是踏馬的貴呀,而且現在太熱泡湯也不是挺適合,
所以上網找了這間算是挺高級的民宿 -- 松露
又因為棒姑姑想跟阿棒一起睡,所以我們訂了將近有30坪大的四人房 ~ 來個全家歡樂遊 ~
(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以後還是分開睡,因為米爾頓會打呼就算了,
竟然連棒奶奶、棒姑姑都會打呼,媽呀,我真的是整晚睜眼到天明,不過好家在米阿棒還睡的挺香甜  ! )

好一副悠閒又溫馨的畫面呀 ~ 這就是我們住的松露的庭院 ~整個美麗 ~


前面還有個小小的池塘,而旁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米阿棒完全不被這美麗景緻吸引,他全神觀注在民宿主人養的狗狗身上....
好啦,你娘真的太少讓你出門,所以害你連狗都很少見到 .....
(米爾頓:不是他太少出門,而是他娘怕狗,所以遠遠看到狗就會先閃,米阿棒當然看不到 ..... )



爸爸趕快存錢讓我們可以住這麼優質的環境喔 !!
( 米爾頓:不過這裡要逛百貨公司的機率是 0 ,這樣妳還要嗎?)




在房間裡小睡了一小時後,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原本打算去傳藝中心,但傳藝中心好像五點就關門嗎 ? 所以改去離民宿只要十分鐘車程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
講到這個,真的很感激親水公園的賣票兼收票小姐耶 !!
因為棒奶奶跟棒姑姑有特殊身份可以買優待票 ( $60/人 ),而我跟米爾頓是全票( $100/人),再加上車子 ($50/台),所以總共應該是 $370,
可是不知是因為已經快五點了還是收費小姐覺得我們很投她的緣,
她竟然說「算妳們 $60 就好」...................
她一說完,我們都傻住 ? 又再問一次,還是 60元耶 ~
後來我想到是不是因為我坐在最裡面,所以她沒看到我,
結果最後她總共收我們 $120 ........ 小姐妳真是個好人 ! 但是妳到底是怎麼算的,可以教我一下嗎 ?

傍晚的親水公園一樣很美,只是少了很多遊客 ~



米少爺,看一下鏡頭好嗎 ?

這樣才對嘛 ~

米少爺真的很了不起,喝個奶有三個奶媽,一個餵、一個喝歌、一個要跳舞表演,他才肯乖乖喝 .......


在親水公園小逛了一下,因為蚊子實在是太多了,又怕太晚羅東夜市會塞爆,
所以就早一點離開去羅東夜市逛逛囉 ~~~
途中有經過一家日本料理店,棒奶奶就問我們要不要吃日本料理 ~
要是這個時候是在台北,我們三個一定會大聲的說「要 !! 」,
BUT,我們現在是在宜蘭耶 !!! 當然要去吃羅東夜市才是王道 !!!
棒姑姑還說:「媽,如果妳來宜蘭還吃日本料理,回去真的會被別人笑死 ....... 」

實在是又很幸運的,還離夜市有一段距離又開始大塞車了 ...........
ㄇㄇ咧,這些觀光客到底哪裡來的呀 >"< ( 路人:應該都是你們這些台北俗吧 .... )
後來實在是太塞了,汽車沒冷氣又熱又悶,米小棒開始小鬧,
SO,後來決定放棄羅東夜市,改去吃剛才看到的日本料理店隔壁的牛排館 ........
( 棒奶奶:對對對,來宜蘭吃日本料理會被笑死,吃牛排就不會是吧,哼哼........... )
不過,至少牛排館是有冷氣的,而且還有棒奶奶可以吃的素鐵板炒麵 ~

吃完晚餐,為了米小棒著想,所以就早早回民宿休息啦 ~

回到民宿要幫米小棒洗澡,但民宿只有這個小小的澡盆,米小棒頓時變成了米超大棒 ..........

不爽中,給大爺我這麼小的盆子,連我的肚臍都泡不到,是要怎麼洗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