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天氣、好風光,這裡,真的是我看過台灣最美也最用心的社區 - 板頭社區。

要逛板頭社區,體力好用走的當然沒問題,但是,像我們這樣一家老小,當然直接選擇這裡很酷的『山寨版小火車』~

為什麼叫山寨版 ? 因為不是真的火車咩,而且我們搭到的還是山寨中的山寨 - - 海賊王板頭號,有炫吧 ~~

在我們的海賊王號上拍一張 ~

跟阿棒說我們現在在船上,他整個是完全沒辦法理解,哈哈哈 ~

真難得看到棒阿公搭棒阿媽的肩膀耶,這一定要 PO 一下的啦,哈哈 ~

在這裡一定要補充說明一下,選老公一定要選孝順而且公婆感情要好的,這是幸福的重要關鍵喔 !!!

這二位是哪一家的男人呀 ? 也太帥了吧 ~~~
( 路人:這位太太妳的臉皮真的不是普通的厚 ........ )

海賊王號 ~ 出發囉 !!!


首先先來對板頭社區簡單的介紹一下 ~

板頭社區以板頭村為主,分為板頭厝與灣仔內,是1990年代寺廟剪粘、交趾陶宗教產業的發源地,有〝交趾剪粘工藝村〞之美稱。進入社區,映入眼簾的是社區用交趾陶拼貼出各式各樣的牛車及整修後的板頭車站,反映出傳統農村景象及糖業文化歷史痕跡,在社區內每個家戶圍牆,居民運用交趾陶在自家牆上創作出令人莞爾、美輪美奐的作品,讓社區與產業藝術相互融合。

道路街景,隨處都是藝術,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


社區導覽圖,都是用交趾陶拼貼出來的,真的太特別了 ~

很酷的農夫拼貼 ~


這一大面牆是這裡最有名的指標,超級美麗吧 ~

特別上網找了一下它的說明,分享給大家 ~

行政院文建會「藝術介入空間計畫」補助板頭社區於新港越堤壁面,運用交趾陶剪粘技藝,在牆壁上作畫,一株三十一點五公尺寬,五公尺高,由九位專業師傅燒製,歷經一年於20091017日完成苦楝樹大壁畫,苦楝樹是板頭社區精神象徵,壁畫內容以一棵巨大苦楝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四季樣貌,在立體枝葉間加入栩栩如生的昆蟲、飛鳥,為苦楝再添生命力,讓藝術如呼吸般自由吐納於自然之中,巨大的藝術創作讓板頭社區一夕成名。

這些花瓣是用碗做成的耶,真是太特別了 ~


這裡是復興鐵橋,據說是百年的歷史建築,不看一下太可惜啦 ~

米爾頓真的很久沒有碰相機,鏡頭也越換越小,只能說,當爸爸後懶病也發作嗎 ?

以前要拍這種側拍很容易,現在機會難得,不拍一下不行 ~

單眼跟傻瓜拍出來的感覺和層次就是差很大,米爾頓先生請你以後好好重操舊業好嗎 ??

( 米爾頓:不會啦,靠妳的傻瓜就夠了呀 ~ )

才拍沒二下就說累了,唉 ~ ( 米爾頓:ㄟㄟㄟ是妳叫我躺著說要拍車站很悠閒的感覺耶XD!! )

我在等我的高鐵來接我 ~ ( 路人:妳等一百年也等不到啦 !)

我們的大少爺與最疼他的阿媽 ~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也很舒服,是個好地方 ~

旁邊還有未建好的第三期工程,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欣賞到更多的美景 ~

逛完板頭社區,接著,就要去這裡很有名的「板陶窯文化館」參觀囉 !!

待續....


 

補充:

原本這次的旅行,打算住現在很熱門的香藝文化園區,但因為熱門,所以早就沒房間啦 ~

後來找了一間網站上感覺還不錯的渡假村,但到了那裡,竟然完全像是個年久失修的大雜院,跟照片上真是差了個十萬八千里,馬上打退堂鼓,還好沒付訂金,不然真虧大了 ~

臨時不知去哪住,還好我們很幸運,剛好米爾頓的叔叔有認識熟人,介紹了一間旅舍,讓我們終於有落腳的地方 ~

台灣各大五星飯店我們機乎都住過,這還是我第一次住旅舍耶,阿棒在進去前還一直問「媽媽我們今天是要住別人家嗎?」哈哈 ~

但說真的,雖然硬體設備和品質輸很大,但整體環境整潔和價位,還真著實讓我和米爾頓大開眼界呀 ~~

這就是我們這次住宿的旅社,是嘉義少數合法的旅社之一喔 ~

看似簡陋,但是非常的乾淨,棉被和枕頭還有太陽晒過的香香味道,住起來非常的舒服 ~

重點是這樣大一間四人房,一個晚上只要八百塊,有沒有便宜,哈哈 ~

我和米爾頓已經決定以後去嘉義市遊玩,都要住這便宜又讚的旅社,歡迎大家去也可以住住看,真的很不賴呢 !!

arrow
arrow

    屁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